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榮家「辣妹熱舞極樂片」惹議!醫曝:能增加長者免疫力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21:43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中秋晚會活動找來辣妹舞者,引起爭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中秋晚會活動找來辣妹舞者,引起爭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中秋晚會活動,找來身材火辣的年輕女舞者,在長者面前熱舞,還一度抓老人家的手摸胸。「極樂片」畫面瘋傳網路,引發不少抨擊。桃園榮家也為此出面致歉,強調日後舉辦類似康樂活動會更加謹慎。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力挺榮家,認為他們不需要道歉。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也表態,若是活動能刺激長者腦部血液循環、增加食慾和運動耐受度,還可漸進增加長者的免疫力。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圖/翻攝自「桃園榮譽國民之家」臉書)

 
「雖然桃園榮家是什麼狀況我不清楚,但是長照本身,不應該被限制想像。」醫師姜冠宇指出,如果惹出爭議的畫面中,是金盞花大酒店,西裝筆體健康老爺爺,他大方花錢買這些表演,「你會罵他不像話嗎?」

更多新聞:甕窯雞店員死盯趕客!他聽到「要走了沒」傻眼:我不欠你

所以今天是功能差一點的、經濟背景差的,你就認為他們沒這權利嗎?姜冠宇直言,他認為這個活動真正失職的,是不夠平權。沒有顧及到阿嬤也有看猛男跳舞、與猛男互動的權利,平常去機構訪視,或是遠距視訊,這些長者不理我們,就是不理我們;不僅如此,長輩反應一天一天越來越遲鈍,越來越懶得動、甚至懶得吞嚥,還有憂鬱交加、身心惡性循環,護理師講什麼溫暖話都一樣,我們看了也很傷心。

 
更多新聞:慈濟執行長爆「買BNT遭擋」!柯文哲:不能原諒陳時中

姜冠宇認為,活動只要對身體無害就好。(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 Pro'spect臉書)

如果有什麼事情讓老人心情好,刺激他們的腦部血液循環,增加食慾和運動的耐受度,「這也是漸進增加長者的免疫力」。姜冠宇更稱讚,表演者也有注意感控措施,不會擴大養護機構的感染,活動細節沒有侵犯他人、觸犯法律、犯罪意圖的問題,也不會對身體真的造成危害,比方說造成腦血管破裂的情節就好。

姜冠宇吐露心聲,他認為,這些是長照的技術與道德衝突問題,剩下的是我們自己加諸他人的道德觀感的問題而已,就當它是一個創意,「曲終人散,如此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榮民之家#長者#阿公#熱舞#摸胸#姜冠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6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