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颱風增強!北部、東北部防豪大雨 週一、週二影響最劇烈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12:11
梅花颱風增強。(圖/TVBS資料畫面)
梅花颱風增強。(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今(11)日上午8時30分起因為梅花颱風針對台灣東部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北部、東北部已經開始下起雨,尤其新北市山區也出現豪雨等級的雨勢,氣象局在11點時表示,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目前在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

梅花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中度颱風梅花中午11點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 37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比較偏慢的速度往北北西方向移動,暴風圈即將影響東南部、東北部海面、北部海面,台灣週邊海面、巴士海峽風浪都已增大,長浪狀況越來越明顯,如蘭嶼出現3米長浪、台東2.1米,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和馬祖沿海都有長浪情形。

她說,梅花颱風移動速度開始減慢,預估今日逐漸接近,週一、週二會朝比較偏北方向移動,但是移動速度緩慢,週一、週二是最近的時候,週二才會以快點的速度移開。

目前北部清晨到11點,新北市山區已經出現豪雨,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地區及臺北、桃園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今日主要降雨區域是在北部、東北部,花東地區是局部零星短暫降雨,其餘各地早上可看到陽光,中午後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溫度北部、東北部略降高溫29度,其餘是31度。

 
梅花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範圍擴大。(圖/氣象局提供)

週一、二颱風最為接近,北部、東北部降雨更為明顯,整天都會下陣雨,其餘各地不再為午後雷陣雨,而隨著雲系有局部短暫陣雨,估明日雨勢更大,北部、東北部地區和中部山區,會出現餘部陣雨、豪雨。

且沿海會有強陣風,今日在東北部、宜蘭以及高雄以北會有8~9級的強陣風,隨著颱風更靠近花蓮以北、綠島、蘭嶼、西半部沿海也有8、9級強陣風。

針對發布陸上颱風警的機率,伍婉華說,看起來機會不是很高,但颱風進入導引氣流不明顯的環境,只要稍微有偏西就會比較靠近我們,另外颱風強度應該會維持目前的等級向北移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梅花#氣象局#氣象#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63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