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師揭「中秋烤肉熱量」雙排行!配料第一70%都是油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9:07
中秋節不少民眾都會烤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不少民眾都會烤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將在明(10)日登場,然而連假從今(9)日就開始,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架起烤爐,要展開烤肉活動,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各種烤肉食材的熱量圖鑑,且公布了「雙排行」,其一是常見的食材,其二則是針對肉類的熱量來做解析,其中食材熱量排第一的百頁豆腐,讓高敏敏直喊裡頭有70%都是油脂,而針對烤肉,高敏敏也給出適合的攝取建議。

營養師高敏敏先前在其粉專分享了「21種烤肉常見食材」的熱量圖鑑,其中熱量最高的是百頁豆腐,一塊百頁豆腐185克熱量竟有361大卡,高敏敏解釋,百頁豆腐其實是以大豆蛋白為原料、以澱粉作為黏稠劑,再加入大豆油、食品添加物所製成,換句話說就是「黃豆+油」,她更指光是油脂就佔了整條熱量70%。

 

營養師揭烤肉熱量雙排行。(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中秋烤肉配飲料小心糖分爆表!營養師曝「這兩款」超肥

而高敏敏也在今日發出另外一版「頂級烤肉熱量圖鑑」,其中熱量最高的是近期相當熱門的A5和牛,一份120克,熱量就高達980大卡,高敏敏表示,A5和牛有50%以上都是油脂,即便這樣才能代表高品質高等級,不過在你入口即化的同時就是滿滿油花。

 
更多新聞:為何中秋必「烤」?從《禮記》中見真相 5大QA報你知

高敏敏也提醒,烤肉中不可或缺的烤肉醬,「輕輕一刷就會增加大約23大卡的熱量,以及將近400毫克的鈉含量,因此她建議少沾醬、享用食物最原本的味道,若是可以自製烤肉醬就更健康。此外,高敏敏也強調「只要是烤肉就易致癌,不是只有烤焦才會!」肉類一旦經過高溫燒烤就會釋放出致癌物質,如環芳烴(PAHs)、異環胺(HCAs)等,若放在炭火直火燒烤影響則更大,但也不是說通通不能烤,偶一為之就好。

營養師透露只要是烤肉就容易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中秋愛吃烤肉又怕致癌?營養師推薦「5大蔬果」遠離腸癌

此外,高敏敏也建議多攝取原型食物,像是蔬菜、海鮮、低脂肉品,飲品可搭配無糖茶,若想喝啤酒,則以男生不超過2罐、女生不超過1罐為限。用餐順序則是「先吃菜再吃肉、再吃澱粉類」,因為蔬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跟植化素、營養素,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消化也能墊個胃,至於主餐,則建議以低脂、原味肉類為主,例如海鮮類的油脂跟飽和脂肪,會比和牛、牛排等紅肉類低,不過高敏敏也建議適量享用即可,以免增加熱量攝取,還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中秋#烤肉#熱量#營養師#高敏敏#和牛#百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2290

0.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