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中秋拜月老」半年後脫單 魯男跟初戀復合:真的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8:46
中秋節這天正好也是月老生日不少單身男女都會前往祭拜祈求脫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秋節這天正好也是月老生日不少單身男女都會前往祭拜祈求脫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9)日起是中秋節3天連假,不少人除了返鄉和家人團圓,還準備烤肉、吃柚子和賞月外,對於許多單身者來說,打算要在中秋節這天去拜月老祈求脫單。作家賴正鎧日前在臉書分享案例,一名單身男某年中秋節陪好友去拜月老,沒想到半年後對方交了一個可愛女友,他見狀在隔年中秋,也以同樣方式拜月老,結果之後也順利交了妹子,1年半後修成正果。
 
賴正鎧在臉書粉專「錯別字-賴正鎧」分享這段故事,並強調這的確是真人真事。他提到一名單身男子「小胡」(化名)今年35歲,目前在台南市一間公司擔任平面繪圖主管,在當地買了間小套房,平日下班幾乎不應酬,就回家簡單煮晚餐。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他看臉書得知前女友結婚了,自己卻每天依舊上班、下班,獨自一個人過。

 
 
許多單身男女們都希望能找到另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想脫單必看!全台8大超靈驗月老廟 參拜攻略一次看懂

看在父母親眼裡,不免替兒子的婚姻大事感到煩惱,畢竟小胡也已經單身5年。小胡說自己並非是走不出前段感情,而是懶得去認識新對象,自己不急但父母卻急死了。某天父親找小胡喝酒,對方藉著酒意鼓起勇氣問,「兒子啊,你是不是喜歡男生啊?」但小胡表示沒有,卻也懶得解釋。
 
 
就在同年中秋節,大學好友「阿肥」找小胡烤肉,採買前先前他去某大廟拜月老。當時他不解為何中秋節要拜月老,阿肥則說「中秋節是月老生日」,於是就跟著對方一起去拜,甚至還看到好友從包包掏出一張符紙,慎重化掉它後才離開月老廟。
 
看到好友行徑,小胡起初嗤之以鼻,沒想到半年後,對方真的交了一個可愛甜美的女友。看到阿肥順利脫單,小胡也心動了,隔年中秋節也以同樣方式拜月老,「從那天之後有飯局都會去參加​」。
 
作家賴正鎧分享中秋拜月老結果順利脫單的案例。(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錯別字-賴正鎧」)

更多新聞:不可壞壞!七夕情人節「誤踩6禁忌」慘分手 後果超恐怖

說也奇怪,緣分真的是很奇妙,小胡提到,「很巧的是,某晚我加了一位新朋友的臉書,意外發現他是我初戀女友的共同好友,當晚我馬上敲我的初戀線上聊天,聊了一年半後,我就跟初戀結婚了」。
 
對於以上案例,賴正鎧表示,若是想要脫單的男女,可以把握中秋節這天,「就民俗觀點來看,農曆八月十五是中秋也是月下老人生日,所以採買完烤肉用品,可以的話就去月老廟走走,不用特別去找哪間月老廟拜,只要家裡、公司附近有就可以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月老#脫單#初戀#賴正鎧#符紙#結婚#單身#拜月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319

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