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月趁今晚!估「梅花」明日升級中颱 降雨影響範圍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5:51
梅花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提供)
梅花颱風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提供)

中秋連續假期開始了,今(9)日全台天氣都很穩定,要好好把握,因為明天深夜開始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就會影響賞月機會。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下午2時梅花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910公里,目前仍為輕度颱風,強度未來有持續增強趨勢,預計到明日就會達到中度颱風等級。

梅花颱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910公里。(圖/氣象局提供)

 
路徑方面,他指出,今日、明日導引氣流還是明顯,所以會以較快速度朝西北方向前進,到了後天週日,導引氣流開始不明顯,颱風移動的速度會開始逐漸減慢,特別是下週一、二、三速度會相當緩慢,於台灣東渡海面滯留打轉,位於後續變化不確定性滿大,還要持續觀察後續發展動向。

他說,目前發海警的機率有,時間點落在週日或週一,那陸警的話暴風圈離陸地還有距離,如果路徑西偏,外圍有更擴大才有機會發陸警,還要持續觀察。

張承傳表示,明日白天以前天氣上仍穩定和今天類似,午後雷陣雨範圍不大集中在中南部山區,明晚到後天清晨迎風面水氣增加,雨區主要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北部山區,深夜過後到後天(週日)清晨外圍環流進來,迎風面降於範圍擴大,北部、東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降雨現象明顯,會出現局部大雨,中南部還是午後雷陣雨天氣。

 
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颱風更靠近迎鋒面降雨更明顯,預計外圍環流從週日一直影響到下週四,雨區集中在北部、東北部,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雨,花蓮、台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張說明,氣溫部分明日清晨北部、東半部氣溫稍低落在22、23度,白天各地高溫還是31-33度,日夜溫差大,週日起雖然氣溫回升,但降雨會變比較明顯,高溫可能30~28度。

週六是否有機會看到月亮?他說,明晚上半夜中南部、花東看到月亮機率滿大的,北部也會有機會,時間越晚機率越低,北海岸可能性小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颱風#梅花#氣象局#天氣#賞月#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081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