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颱風擾中秋!強度漸增「不排除海警」 這2天最靠近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1:42
預計週日就會受到梅花颱風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週日就會受到梅花颱風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梅花」颱風逐漸增強,預計在週六轉為中度颱風,雖然以目前路徑來看,因為暴風圈較小,發布海警機率偏低,不過也不排除可能的機率。由於外圍環流帶來的北風水氣較多,所以中秋連假的後期,天氣也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估計這2天最靠近台灣。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指出,目前梅花颱風在呂宋島東方海面,預估今(9)日到明天(10日)將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向西北移動,速度較快,大致趨向台灣以東、琉球以南海面,強度將會逐漸增強,有機會發展為中度颱風,暴風圈範圍也會擴大。不過梅花颱風目前的範圍並不大,未來擴張似乎也有限,整體來看跟軒嵐諾颱風不太一樣,必須要較靠近台灣才會感受到對天氣的影響。

 

吳聖宇說明梅花颱風影響。(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照目前的預測來看,吳聖宇預估明、後兩天梅花颱風對台灣的天氣還沒明顯影響,台灣仍在相對較為乾燥的偏北風環境內,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中部、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雨,降雨的範圍集中在深山區,平地的天氣大致都是穩定的。不過吳聖宇認為,10日晚間梅花颱風最外圍北風雲層會接近北台灣,新竹以北到基隆、宜蘭等地雲量增多,局部區域會有些短暫陣雨的機會,對中秋賞月應該會有點影響,苗栗以南還有花東地區仍是相對好天氣,看到月亮的機會仍高。

10日晚間梅花颱風最外圍北風雲層會接近北台灣。(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梅花颱風11日將持續向琉球宮古島以南接近,但隨大陸華北有西風短波槽東移,太平洋高壓東退,颱風的移動速度會逐漸減慢,移動方向也逐漸順轉北偏,直到下週一(12日)、週二(13日)可能掠過宮古島附近海面後,逐漸北上進入東海,「下週一、週二也將是梅花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颱風暴風圈邊緣已經很接近海上颱風警報發布線的邊緣。」吳聖宇提醒,如果路徑再偏西一點,就不能排除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
 

下週一、週二也將是梅花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週日至下週二,這3天颱風外圍偏北風雲層水氣將持續為新竹以北、宜蘭地區帶來降雨機會,苗栗以南還有花東一帶天氣仍相對穩定,降雨機會較低,但是西半部沿海受到台灣海峽地形作用影響,可能有較強的偏北陣風出現,情況有點類似軒嵐諾,不過梅花颱風的範圍沒那麼大,因此西半部沿海的風勢相對來說也會較弱。

梅花颱風未來在台灣以東北上的過程變化可能會比較多,若照預測路徑順利北上,那麼對台影響程度就不會太嚴重,但如果有機會更靠近一點,影響程度就會增大,甚至速度再慢一些,影響的時間也會拖長,所以未仍需密切觀察來變化,尤其是中秋連假之後的天氣,跟梅花颱風的變動有絕對關係,提醒民眾過節時仍需密切關注天氣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梅花#颱風#中颱#海警#影響#台灣#中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5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