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故障連假大延誤!王國材道歉 指「1關鍵」很奇怪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1:26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視察台北車站。(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視察台北車站。(圖/TVBS)

台鐵中秋連假出大包! 彰化=花壇計軸器壞了好幾天,導致平交道柵欄在列車通過後不會自己升起,遇到中秋連假大批旅客搭乘導致嚴重延誤,今(9)平均延誤20-30分鐘,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視察台北車站狀況時說,希望在中午前可以處理好,另外他覺得這一段沒有備援系統很奇怪。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視察台北車站。(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此柵欄出現問題,車子通過後無法升起,所以台鐵花了很多時間檢查,問題在哪個地方,現在是計軸器本身的問題,昨天晚上也把計軸電纜更換,今天早上測試還是有2-3公里還是有問題,現在對繼軸頭位置在做調整。

他表示,彰化=花壇計軸器是在員林鐵路高架化時設置的,大概有8年的時間,屬於比較老的計軸器系統,現在台鐵人都在現場做位置、計軸器的調整,希望在中午12點以前會有好的結果。

王指出,到目前為止影響了4萬名的旅客,每一個大概是20-40分鐘,對於所有在中秋節所有受干擾的乘客很抱歉。

 
他說,現在這段的問題,是由中央控制室通訊室,由人工負責3個平交道的升降,目前運作比較順了,因此每個列車延誤的時間應該會縮短到20-30分鐘之間,因為乘客安全跟經過平交道用路人的安全,所以列車經過這段都要慢行。

他表示,已經和局長溝通過,由於計軸器比較老舊,這一段也沒有備援,希望趕快做備援跟更新。

王國材表示,計軸器老舊不能當作理由,因為在平常維修保養和定期更新應該是要加強,且這段沒有備援系統也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當初在做高架的時候只有單線沒有備援,如果有就可以轉到另一個去。

他說,西門子的計軸器在全台鐵路有好幾段,其中最短的就是彰化這段,西門子公司也在做整個檢討,包括整個控制、電纜、計軸器頭都在檢討,老舊也是要加強維護,到沒有辦法維護就要更新,尤其在重大節日影響非常大。

台鐵說明,計軸器壽命大約是15年,如果有良好維護管理的話也有用到20年的,至於纜線到8年左右就要精密檢查,現在剛好發生干擾的狀況產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慶團圓

#中秋#中秋節#中秋連假#台北#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2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