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中秋夜攪局!持續增強估轉中颱 雨彈連4天襲北、東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0:42
近來日夜溫差感受稍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近來日夜溫差感受稍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今(9)日清晨在南部地區有短暫局部陣雨發生,白天起各地大多都可以見到陽光,午後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雨區範圍較小,雨勢也稍緩和,各地低溫大多來到22、23度左右,尤其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低溫出現20度上下,早晨感受較有涼意,而白天高溫各地普遍為31至33度,感受稍微溫暖一些。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梅花,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16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的方向前進,預估於琉球群島附近轉北,過程中強度亦逐漸增強,惟此後續路徑存在不確定性,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仍有變化。

輕颱「梅花」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被出征沉寂4天!楊丞琳發聲「初心一直在」 約定舞台見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中表示,最新(8日20時)歐洲(ECMWF左圖)及美國(GEFS)系集模式皆顯示,「梅花」模擬路徑大致朝西北前進,由於大氣環境複雜,在台灣東部海面滯留打轉後、再轉北(ECMWF左圖)或西北(GEFS),路徑非常分歧。最新(9日2時)中央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12號輕颱「梅花」,將持續增強至中度以上;向西北前進,在宮古、石垣南方海面速度減慢、再轉北,中心移入70%的「機率範圍」仍偏大。以「梅花」目前預報資料的「不確定性」而言,尚無法完全排除對其台的威脅,應持續密切觀察。


「梅花」暴風圈侵襲機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中秋10大禁忌!2類人別賞月 「吃錯月餅」衰事秒降臨
 

今日晨截至4:43各區平地最低氣溫依序為:東部(花蓮壽豐鄉)17.0度,北部(新竹峨眉鄉)17.8度,東南部(台東鹿野鄉)18.6度。今晨3時空氣品質監測顯示,中部以北已有境外空汙移入,今日台南以北戶外活動應注意。

 

最新(8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起至中秋(10日)上半夜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中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微熱、夜涼如水,日夜溫差稍大。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0至33度,中部23至34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17至33度。中秋下半夜(11日)起、北台灣雲量增、部分地區轉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晴時多雲;北台白天氣溫略降。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四(12至15日)颱風外圍、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背風面受影響較小。但由於「梅花」的動向,仍有很大的變化,對台灣各地天氣的影響,「不確定性」高、需持續調整。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中秋#天氣#颱風#梅花#降雨#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83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