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未開始已現車潮 雪隧已逾2萬輛次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張旻儒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20:04

明天就是中秋連假,只是因為這次連假只有三天,不少人選擇提早出發。今天上午國道5號往宜蘭方向已經出現車潮,截至下午三點,有兩萬多輛次通過雪隧。而高公局預估,明天連假第一天,國五從清晨五點就會開始壅塞,可能會一路塞將近12小時,民眾務必先看清楚交通管制再上路。

圖/TVBS

 
中秋連假還沒到,路上車流量已經開始明顯變多,尤其是國道五號往宜蘭方向,截至8日下午三點,已經有兩萬一千輛次的車次通過雪山隧道,跟三年前同期相比,足足增加了百分之22.6的車流量。

中秋連假只有短短三天,就怕第一天上路,會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不少人選擇前一天就出發,但有這想法的民眾真的不少。

在疫情比較舒緩的期間,其實都有很明顯的,用路人會提前假期的前一天出遊的情形,所以導致國道五號通常在連續假期的前一天,大概還不到中午的時候,就開始有出現壅塞的情況。

 
雖然前一天就開始塞,但最塞的還是會出現在連假第一天,高公局預估國五從9日清晨五點就會開始塞車,可能一路塞到下午四五點將近12小時,而另外還有其他路段,像是國道1號楊梅到竹南彰化到埔鹽,國道三號土城到關西快官到霧峰等等,幾乎都是每逢連假就必塞。

國道路況預報員陳立哲:「凌晨0點到12點,國1南向的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國5的石碇跟坪林匝道路口,是匝道封閉的,請用路人提前改道。」

圖/TVBS

交通管制要先看清楚再出門,來到花蓮滿滿一碗海鮮料端上桌,餐廳人山人海都是為此而來,門外也還有好多人在排隊,為了迎接中秋連假的旅遊人潮,花蓮知名海鮮餐廳提前備好更多料。

做好準備的還有伴手禮店,從暑假開始到中秋連假,銷售量超過將近平常的百分之50,員工每天忙得不可開交,而花蓮不少飯店連假前兩天訂房率8成滿。

圖/TVBS

連假還沒到不少人已經蓄勢待發,店家也做好準備,要好好把握連假商機。

《TVBS新聞網》APP也結合國道即時路況,可以在車上隨時掌握地雷路段、查看國道塞車情形,避開壅塞路段,同時掌握最新的新聞資訊。國道塞車地雷路段即時路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海鮮#飯店#民眾#疫情#中秋連假#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37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