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曬海鮮諷楊丞琳「奢侈說」 醫點1現實打臉酸民:就是貴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7:34
圖/翻攝楊丞琳IG、臉書
圖/翻攝楊丞琳IG、臉書

女星楊丞琳因為在大陸節目上提到「在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引起軒然大波,許多台灣網友怒批她貶低台灣、討好對岸,不過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卻有不同想法,他認為酸民們狂拿魚蝦來酸楊丞琳,但他直言「海鮮,是可以宴客那種,你平常吃的只是海產」。

楊丞琳「海鮮說」引發台灣民眾不滿。(圖/翻攝 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YouTube)

 
楊丞琳海鮮風波在全台掀起討論,沈政男也在個人臉書上提到,那位女藝人的意思是小時候家裡窮,吃不起海鮮。也就是,海鮮是一種貧窮的滋味,長大後只要吃到,就會想到小時候那段困苦的日子。沈政男也舉例,在四、五十年以前「吃不起的那種」叫做蘋果。他也引用楊丞琳的話,「吃蘋果是奢侈的在那」,因為那時只有生病才能吃蘋果,或者送禮給人,平常家裡不可能購買。

沈政男說,在小時候連汽水都令人嚮往,平常家裡不會買,就是參加喜宴,吃辦桌,才能喝到。那時候辦桌,不像現在都是海鮮,只要有大封、炸雞翅、米糕、雞湯,就是人間美味了。大家吃海鮮,確實是比較後來的事情,因為,就真的比較貴,而且貴很多啊!

沈政男指出,有人在臉書貼出,鍋燒麵掛幾隻白蝦,就說是海鮮了,還有人說,嘿,虱目魚、蛤仔湯、炸魷魚,都是海鮮!哪裡奢侈?他直言,「歹勢,你敢拿白蝦、虱目魚、蛤仔湯、炸魷魚來宴客嗎?」

 
熱炒店菜色,海鮮也多半比肉品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政男點出關鍵,「海鮮,是可以宴客那種啦,你平常吃的只是海產」。他也直說,去吃街頭的自助餐,請問哪一家有蝦子?就因為是奢侈品嘛!平價小火鍋,就只有冰到泛白的小蝦子一隻。或者到有海鮮水族箱的快炒店,會點貼著「時價」的螃蟹嗎?還是點450元的三杯中卷就算了。因為光是三杯中卷,就要4、5百元,而三杯雞之類,約莫只要2百多。

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再提到,說是台灣四面環海,什麼台灣是海鮮王國云云,其實除了便宜的魚種,台灣人平常吃海鮮並不多,因為,就是不便宜啊。他反問,「你上次吃到螃蟹,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你點開外送平台,搜尋海鮮看看,可以跑出多少店家」。他直言,「因為,海鮮就是比較貴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鮮#海產#奢侈#楊丞琳#沈政男#貧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9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