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入境塞爆引衝突 調度防疫車隊支援疏運量能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23:06

什麼時後開放國門,一直都是大家所關心的話題,本土疫情還沒趨緩,預估最快也要等到10月才會解封邊境,指揮中心採取建進式的開放,9月12日開始,恢復美、加、紐、澳、歐洲等國入境免簽證待遇。

圖/TVBS

 
入境民眾:「(大聲公)你們政府的德政!comeoncomeon,I'mstillwaitinghere,那就快一點嘛。」

入境大廳,旅客等得不耐煩,破口大罵。

入境民眾:「(大聲公)只是吐個口水有這麼難嗎?我們還要回家睡覺隔離耶!」

 
一大群人排隊等待,又是一次群聚,等唾液篩檢等了好幾個小時,火氣都上來,連前來接機的親友都忍不住對機場人員抱怨。

接機親友:「(大聲公)車不夠啊,你不要防疫車就好,大家用大眾捷運系統開放就好,他為什麼要防疫車?」

事情發生在上周四,尖峰時段來了20幾班飛機,入境旅客塞爆桃機,防疫計程車消化不了現場人數,唾液快篩櫃台一度關閉,連帶拖延到選擇親友接送的旅客。

入境外籍學生:「一開始以為其實沒什麼人,可能只是路口特別多人,然後排到去外面的時候才發覺滿滿的人,S字形的隊伍,就是非常長。」

入境旅客接送親友葉小姐:「等了兩個多小時吧,我們原本打算說親友接送會不會比較快,可是那天的整個機場狀況就很亂,然後我朋友因為卡關卡在PCR櫃台。」

圖/TVBS

針對外籍生入境,原本規定防疫計程車得一人一車前往防疫旅館,近來也有不少外籍移工來台,對此,交通部、民航局、桃機調整措施,也要求勞動部、教育部安排分流。

桃機業務處長劉曉萍:「9月3日最新的規定,只要你是到達同一個檢疫處所,你就可以根據車型去做共乘的部分,到9月16日之前,會由勞動部專案去做移工的一個載運,所以不會使用到防疫車隊,PCR的採檢室也都進行了增設,在第一航廈部分增加到27座,在第二航廈的部分增加到25座。」
 

桃機防疫車隊數量1146輛,並與松山機場防疫車隊調度車輛,同時與計程車業者支援200輛小黃投入疏運,增加車隊量能。據統計,搭乘防疫計程車的旅客佔6成,親友接送佔3成,9月1日起開放自駕車,桃機也呼籲短期出國旅客,可以多多透過自駕方式。

桃機業務處長劉曉萍:「9月1日開始大概桃園機場的入出境旅客大概一天有1萬5千人次,最高可以到2萬左右,大概高於8月份平均每周一的4100人,大概是高了四成左右。」

共乘防疫計程車,到同一檢疫處所,調整措施後,下午時段,我們來到桃機直擊,旅客離開機場的過程順暢,沒再發生塞車情形。

入境旅客范先生:「滿順暢的,我這個月回來兩次了。」

記者王皓宇:「考量到9月開學,國人以及境外生入境台灣的需求增加,而入境總量現在開放到每周五萬人次,不過這一波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預估要到9月下旬才會來到高峰,預估最快也要10月會漸進式的開放邊境,到時候可能會將入境的總量調整到每周六萬,也考驗國內的防疫以及醫療量能。」
 

民眾關心,何時開國門,指揮中心預計會從入境檢疫3+4修正開始,接著調高入境人數,開放部分旅行團,最後才是0+7,為了與國際接軌,從9月12日開始,恢復美、加、紐、澳、歐洲及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待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第一波我們恢復的這些國家,除了說對我們都是互惠免簽以外,那其中還有一些很多國家就是面臨了這個簽證塞車,延遲的問題,恢復免簽之後可以解決這個部分的問題。」

但眼看全球邊境逐漸鬆綁,韓國9/3所有入境旅客都不需提供陰性證明,只需在入境後進行一次篩檢,日本9/7起允許無導遊陪同的團客入境,且只需提供三劑證明。台灣開放速度相對緩慢,除了疫情上升比其他國家晚,還要考量整體醫療量能是否足夠。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因為我們的BA.5這波疫情我們的開始也比人家晚,我們前波的疫情也比人家晚,所以我們現在正在開始我們BA.5的這波疫情,所以邊境的解封我想自然會比較稍微晚一點,另外就是醫療量能的部份我們每一天都會做滾動式的檢討。」

指揮中心強調,目前量能足以因應,朝穩健開放前進,但要開放到什麼程度,才能讓國內外的民眾有感,還是要看這波疫情的臉色,才能有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邊境解封#桃機#防疫車隊#簽證#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033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