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澳紐歐」9/12入境免簽 可自由行、檢疫維持3+4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9:32

台灣5日本土確診沒再破3萬例,但可能只是因為假期原因。台北市長柯文哲就預估,BA.5升溫加上中秋節群聚效應,到時北市可能每日新增超過6千例,因此決定北市河濱公園都禁止烤肉。有別於地方謹慎防疫,指揮中心則認為近日疫情在掌控範圍,因此決定邊境再鬆綁,開放「紐澳美歐洲等國家」國人入境免簽。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週一9/12起,我們會恢復美加紐澳,歐洲還有我們的邦交國,國民入境免簽證。」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葉非比:「可以從事商務、參展考察、國際交流、觀光、探親。」

趕在國人變0+7前,先讓美加紐澳歐洲等國人,可以入境免簽,但每週總量管制仍維持5萬人,須唾液篩檢「檢疫也要3+4」,對外國人都這麼好原因是?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些國家對我們都是互惠免簽以外,其中還有很多國家,就是面臨簽證塞車。」

圖/TVBS

邊境鬆綁是趨勢沒回頭路,雖週一確診數降回2萬3千多例,仍有特殊死亡。40多歲女性打過三劑疫苗,快篩陽後隔天昏迷送醫不幸過世;重症案例則是MIS-C一歲男童。但若以周來看已連3周往上升,累積近萬人重複感染,還出現首例BA.4「二度確診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是一個40多歲北部男性,這一例的話是輕症。」

BA.4、BA.5案例占比增高,中央仍採購BA.1雙價疫苗遭批,張上淳秀出送審資料,強調三四劑就算打原始疫苗,4個月保護力都有4成,而BA.1雙價疫苗中和抗體效價,又比原始株比值為1.7倍,對抗新變種效果應該不差,但指揮中心曾預言週二恐破4萬例,再過幾天是中秋,這幾天維持3到5千的台北市,柯文哲推測到時會增到6千例。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9/26前後你知道,我們會迎來這一波洪峰,今年河濱你知道,河濱這地區不開放烤肉。」

中央尊重北市開的第一槍,除了河濱烤肉恐罰6千,也嚴禁逐桌敬酒最高罰1.5萬,要用具體決策表現防疫立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A.5#中秋節#疫情#入境#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52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