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奶海太夯「人船衝突多」 縣府訂新規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9:30

宜蘭龜山島旁的牛奶海,藍白色相間的特殊顏色,總是吸引遊客前來玩SUP拍美照,但在疫情後,國旅爆發,業者帶團玩SUP的範圍跟賞鯨船重疊,衍生人船爭道問題,常常爆發衝突。經過各單位溝通協調,制定龜山島近岸海域限制,目前已經進入公告階段,等到正式上路後將會依法開罰,最重罰則為20萬元。

圖/TVBS

 
站在板子上感受海浪起伏的刺激,不敢站起來也沒有關係,坐在上頭一樣可以感受一波又一波浪。

近年來立槳SUP興起,尤其宜蘭牛奶海一帶,藍白色漸層海水形成絕美景致,因而成為熱門打卡景點,吸引遊客前往戲水搶拍美照。

只不過周邊不只有漁場附近還有鯨豚出現,漁船以及賞鯨船往來頻繁,加上跟從事水上活動的遊客範圍重疊,進而引發不少衝突。

 
宜蘭縣府花2年時間,召集各單位溝通協調,訂定龜山島近岸海域限制。

圖/TVBS

龜首的部分為海底溫泉區,加上不定時會有落石,設為快速通過區域,從事水上活動的旅客不得長時間停留,而龜尾設置了賞鯨碼頭,因此訂為禁止從事水域遊憩範圍,而龜山島離岸200公尺內可以從事游泳等,非動力水域遊憩活動。

目前已經進入公告階段,等到正式上路後將會依法開罰。

宜蘭縣府工旅處長李東儒:「只要違反公告內容,我們將會依照發展觀光條例第60條,基本上會處1到5萬罰鍰,不過如果是有營利性質的時候,罰鍰會提高到5到20萬。」

如今終於劃分出明確活動範圍,就有遊艇業者認為。

圖/TVBS

遊艇業者曾聖翔:「我們很明確地就可以知道,船該停哪裡,這樣就不會造成亂停的狀況,共同來經營宜蘭美麗的龜山島。」

 
未來遊客想要在牛奶海拍美照,可能要參加日出團或是日落團,避開賞鯨船營業時間,在早上8點前以及傍晚5點後下海,只不過這段期間的光線,拍起來可能就沒那麼漂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衝突#遊客#游泳#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8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