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買預售交屋前 土地持分縮水!建商:誤植數字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4:18

台中有100多名住戶連署,在豐原購買預售屋,交屋前,建商發給他們更正同意書,要求更改土地持分比例,住戶發現持分比例縮水,權益受損,要求退還短少費用,還指控建商態度強硬;不過業者解釋,是一開始誤植數字,沒有所謂縮小,只是更正,住戶不會有任何損失。

圖/TVBS

 
當事住戶:「履行合約,如期交屋,價款少補。」

130名住戶連署,派代表開記者會陳情,沒想到等了3年的預售屋,好不容易準備交屋了,土地持分比例卻縮了水。

當事住戶劉先生:「原本的合約是這樣子。」

 
圖/TVBS

拿出土地預定買賣契約,住戶說原本約定土地持分,寫的清清楚楚,後來交屋前建商,發給他們更正同意書,土地持分卻變少,和建商協商卻態度強硬。

當事住戶謝先生:「他們的接待人員就說,你們要跟我們來硬的,也沒有關係我們也會奉陪,那你可以提起訴訟,那我們也沒有辦法,如期交屋給你,抓住我們消費者的心態,要急著交屋,然後用這個方面來恐嚇我們。」

圖/TVBS

住戶購買的預售屋,位在豐原仁洲街,社區共257戶,有大約130名住戶,碰到土地持分短少,成立自救會,要求建商補償短少的費用,但業者反駁。

建商發言人紀先生:「我們當初代書算給我們的數字,我們在套進合約書的時候誤植了,這個權狀上面的坪數也不會有所短少,不會因為更正這個而有所損失。」

建商補充會再持續和住戶協商,畢竟住戶花錢買房,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少一分一毫都不可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者#買房#起訴#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5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