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開冷氣電錶仍狂跳!他見「電費破萬」傻爆眼 內行抖關鍵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05:26
原PO收到電費帳單後感到極為震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收到電費帳單後感到極為震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租客抱怨,日前搬到新租屋處,房東有說明電費計算方式是依照台電算法,不過收到帳單時卻發現3個月半的電費竟要破萬,後來房東解釋,可能跟冷氣是非變頻有關,他事後越想越不對勁,明明這幾天下雨都沒開冷氣,用電度數就已經來到46度。對此,他求助網友們,要如何查詢用電來源?不然被收這麼多錢真的很冤枉。

原PO哀怨,3.5個月的電費竟高達1萬多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在「爆怨公社」臉書訴苦,透露5月中時和室友搬到新的租屋處,由於其為透天厝,房東有特地另外加裝獨立電錶,後來到了8月30日時,房東請他拍電錶度數好讓他結算電費,其算法是依照台電的級距去算,2個月繳一次,沒想到算完後最後金額讓原PO看傻了眼,3.5個月的的電費竟要10442元。

明明沒開冷氣,短短幾天用電度數就已經跳了46度。(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後來原PO詢問房東原因,對方表示因為冷氣是非變頻,當下他也回想起前陣子的確比較常開,所以暫且也沒說什麼,不過後面幾天剛好颱風來都在下雨,兩人就都沒開冷氣,殊不知去看電表發現才短短幾天已經跳了46度!他越想越不對,若照這邏輯來看,就算不開冷氣,只使用即熱電熱水器、電風扇、吹風機、以及一台冰箱的情況下,「一個月還要1500元耶,這不合理了吧!」

對此,原PO焦急詢問網友,要如何查詢用電來源?底下網友一看紛紛給出建議,叫原PO先關掉所有電源,再看電錶有沒有跑,「有就是被偷電了,請水電來查哪邊偷的,手機記得錄影存證」,有網友還指出,原PO的電錶並不是台電的,「你這個電錶應該是房東私設的」。
 

不過也有人認為「熱水器」吃電情形也很嚴重,可能與它有關,「熱水器、舊冰箱氣密不好都是高電費元凶」、「電熱水器超級耗電!之前我們也以為被偷電,查好久才發現問題出在電熱水器,馬上就換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電費#台電#用電#爆怨公社#租屋#房東#電費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1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