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羨慕理組高薪理財!30K文組男嘆「沒錢」遭轟:根本無關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15:59
文組男發現理組人普遍薪水高、早投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組男發現理組人普遍薪水高、早投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是不是理組都比較早開始投資?」一名讀文組的男網友發現,身旁理組人普遍薪水高、早投資,反觀文組起薪了不起30K,因此特別羨慕理組高薪能理財,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舉例,讀文組的人做行銷企劃、專案經理等工作,起薪頂多三萬起跳,甚至多數還不到,而且都是讀商或走金融業的人,至於走藝術、視覺傳播、廣告業的朋友,「每次跟他們聊都是在哭窮」,但原PO認為理組就不一樣,「會寫個code基本上網路公司就會來找你」。

 
原PO認為理組都比較早開始投資。(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文組穩定「年薪百萬」好難?內行點名3產業:能做到退休

他以讀化學的表哥為例,透露對方從研究所一畢業,就被找去大傳產工作。原PO也指出,理組的起薪都高過文組,覺得每個月花費不超過太多,當然有很多閒錢可以去買股票、定期、定額等等。就算等文組熬到一樣高的薪水,理組人投資的錢早就賺回來了,「怎樣都看不到工程師朋友的車尾燈」。

貼文遭許多網友反駁,「文組也有賺錢的啊,法律、金融」、「我打工的餐廳 ,國小沒畢業的老闆娘來店裡,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盤、五間房」、「文組跑去當業務薪水也可以很高」、「我在工地曬太陽,一樣定期定額投資股票」、「金融業最免洗的櫃員都三萬多,憑感覺亂發文」;也有挺原PO的聲音出現,「文組沒財可以理啊」、「文組公司不賺錢,員工薪水當然低」、「大部分理組都在出社會時賺的稍微多一點,自然會比較多錢可以投資」。
 

網友認為會投資跟工作性質根本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砸百萬買IG帳號貼炫富文!分析體賽騙下注 10個月詐千萬

但有網友認為,會投資跟工作性質根本無關,「理工人薪水高是一回事,會不會投資是另一回事,不要混為一談」、「牽拖什麼理組,周遭一堆早早投資的,人生財務沒規劃跟文理無關好嗎」。也有人緩頰,指出每個行業都有優缺點,雖然理組薪水高,但工作時數長,相較文組工作也較無趣,「選好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理組#高薪#投資#文組#起薪#30K#賺錢#反駁#財務#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908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