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大豪雨」下對點! 挹注各水庫總水量逾億噸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14:19

軒嵐諾為北台灣帶來不小雨水,根據這幾天的資料顯示,這次的雨都下對地方了,替台灣各水庫帶來2億多噸的水量,像是石門水庫蓄水量破9成,原本水情吃緊的基隆新山水庫,也持續進帳,氣象局預估,颱風過後,今天(4日)下半天,北台灣還是會降雨,估計水庫還是會繼續進帳。

圖/TVBS

 
記者林莉:「強颱軒嵐諾正在北移離開當中,但持續的降雨帶來豐沛的雨量,也讓台灣水庫進帳不少。」

週五以來累積雨量最多的地方,是新竹尖石的鳥嘴山610毫米,第三名就是石門水庫521毫米,前五名都在新竹山區,而氣象局的總雨量預估,新北、桃園、新竹、苗栗的山區,是400到700毫米因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說這次的預報很準。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颱風主要的降雨落在山區,特別是中北部的山區,降雨尤其是非常明顯,因此許多的水庫集水區都有進帳。」

 
圖/TVBS

原先蓄水率偏低的水庫現在都逐漸回升,北台灣翡翠水庫蓄水量破7成,石門水庫前一天上升8.67%,整體破9成甚至有滿出來的,新竹寶山水庫和寶二水庫,都為了水庫大壩安全,略為調降水位。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評估這一波從9/1到9/4的降雨,可以替台灣平均,帶來大概2億7千萬噸的水量,這個水量已經超過,石門水庫的蓄水容量。」

圖/TVBS

外界也關注水情不OK的基隆,新山水庫蓄水量還只有3成多,水利署說明因為新山水庫主要是以抽水機,從基隆河抽水過來存,因此蓄水量接下來也會緩步上升。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基隆河的水位目前已經上升今天(4日)早上8點半的時候,員山子分洪也已經開始進行分洪作業。」

雖然軒嵐諾颱風遠離但影響還是在,但北台灣還是會繼續下雨,估計水庫還是會持續進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庫#水量#豪雨#軒嵐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3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