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回歸強颱」再開眼!雨彈猛炸3地區 今最逼近台灣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09:09
軒嵐諾重棒回歸強颱。(圖/翻攝自NOAA)
軒嵐諾重棒回歸強颱。(圖/翻攝自NOAA)

強颱「軒嵐諾」滿血回歸,今(4)早上8時30分再對變回強颱!不僅暴風圈還再擴大,今(4)日竟然再度開眼了。對此,中央氣象局也直言,軒嵐諾今日白天最靠近台灣。

更多新聞:林志穎肌肉都沒了!車禍暴瘦剩53公斤 妻曬「1家人照」曝近況

 

氣象局今日早上8時30分發布,軒嵐諾轉為「強烈颱風」。氣象局也指出指出,軒嵐諾目前在台北東北東方海面,向北移動中,暴風圈正逐漸通過台灣東北角陸地,對宜蘭、新北及基隆都構成威脅,且軒嵐諾強度將稍增強,暴風圈仍有稍擴大的趨勢。

軒嵐諾暴風圈橫掃東北角陸地。(圖/翻攝自NOAA)

由於暴風圈還再擴大,雨勢範圍也變大。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北部、東北部雨勢顯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降雨較短暫,但山區仍易有大雨發生;花東降雨則是相對較為局部。

 
更多新聞:月賺2億買百坪豪宅!丟丟妹自曝隱疾 認了:已治不好

颱風暴風圈擴大。(圖/翻攝自NCDR)

此外,軒嵐諾不僅暴風圈擴大,還再度開眼了。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根據清晨4時45分紅外線雲圖顯示,軒嵐諾的「颱風眼」再現,移動期間沿途吸收水氣及熱量,將再度增強為強颱。

軒嵐諾為今年最強颱風。(圖/翻攝自NCDR)

軒嵐諾此次殺來,從週四(1日)一路下雨至今(4)日,北台灣甚至到達豪雨等級,氣象局今日一早發布豪雨、大雨特報,雨勢一路擴到南部,其中新竹縣已達到「大豪雨」警戒;「豪雨特報」包括基隆、台北、新北、宜蘭、桃園、苗栗、南投、雲林、嘉義、高雄;「大雨特報」為新竹市、台中、台南、屏東。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豪雨、豪雨、大雨特報。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至於軒嵐諾何時回離開?吳德榮分析,今下午北台風力減弱,但仍有明顯雨勢,其他地區雨勢漸緩,軒嵐諾今晚起至明(5)日漸遠離,各地天氣趨緩,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軒嵐諾#強颱#颱風#下雨#雨勢#天氣#氣象#暴風圈#豪雨特報#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116

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