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雨天點外送易遭「取消、延遲」 民眾:沒賠償

記者 洪浚緯 余品潔 / 攝影 李偉華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9:45

颱風天颳風下雨,民眾乖乖待在家,想說吃的喝的和日常用品,都叫外送來幫忙,沒想到點了超市,等一個半小時,最後訂單還被取消;另外想吃晚餐,連續兩家也都落空,等了近三個小時。對此外送員說,下雨天跑外送的人數會較少,商品多的大單也比較少人接。

圖/TVBS

 
記者洪浚緯:「颱風天民眾想說叫外送比較方便,不過有人點了超市的生鮮雜貨,卻等了1.5個小時最後訂單還被取消。」

民眾在臉書社團抱怨,說週四叫超市等了1.5小時被取消,週五晚上點了速食和燒臘飯,從6點等到9點也都被取消,質疑外送平台一直取消訂單讓人一直等,但又沒有賠償方案。但的確遇上下雨天,兼職外送員上線的人數會比好天氣少,加上風雨影響路況差,外送員送單時間也會延長。

其他外送員:「一樣拿60塊好了,那你願意拿1杯飲料,還是拿20杯飲料(外送),我當然是拿1杯飲料啊,又輕鬆又快。我拿20杯飲料、我再裝東西,還要花很多時間,還要搬運又累但拿一樣的錢。」

 
圖/TVBS

外送員也說拿一樣的外送費,送數量少的餐點比較輕鬆,如果遇上超市或量販店訂單,衛生紙體積大整箱飲料很重,下雨天又要搬運的確不輕鬆,外送員寧願不接。

其他外送員:「除非說今天訂單很少,如果像這種下雨天,我們是絕對不想接這種大單的。」

實際到連鎖量販店觀察外送平台取貨區,訂單都已經打包分類好。員工說下雨天,外送員抵達的時間會比較久,但基本上民眾下單後,約一個小時可以收到。

圖/TVBS

民眾vs.其他外送員:「有等比較久嗎今天,還好今天單有比較多嗎?有啊有多一點,剛好這單送我回內湖,所以我就接啦。」

其他外送員說如果訂單剛好有順路,可以跑回程基本上也會接,對此外送平台回應,根據勞動部指引縣市宣布停班課,就會停止外送服務,但這幾天只有間歇風雨,外送平台正常服務,只是外送員數量會比較少,訂單容易拖延或被取消,民眾下單前也得自行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颱風#取消#棄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4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