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次世代疫苗爭議!指揮中心颱風天上陣 3圖說分明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7:27
指揮中心針對次世代疫苗爭議進行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針對次世代疫苗爭議進行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通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EUA,但因將優先採購BA.1雙價次世代疫苗,而非BA.5雙價次世代疫苗,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怒批老是落後人家好幾拍,更點名前衛福部長、現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及指揮中心,「真應該推出去打屁股」;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日臨時開記者會說明,強調BA.1雙價次世代疫苗也可有效對BA.4、BA.5,且廠商稱不會販售BA.5雙價次世代疫苗給美國除外的國家,未來也將持續關注,如臨床資料足夠,也有預留購買其他次世代疫苗的空間。

COVID-19莫德納雙價次世代疫苗差異說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王必勝解釋,目前的次世代疫苗有2種,一個是原型株+BA.1雙價疫苗,此款疫苗第2、第3臨床試驗和動物試驗資料都有,英國、瑞士、澳洲、歐盟、加拿大也都先後核准,此疫苗也是非常近期剛出來的疫苗,國內也是核准此款疫苗的EUA。

而另一款是原型株+BA.5雙價疫苗,這是近2天在美國通過的,主要是以動物試驗為主,且參考原型株+BA.1次世代的臨床試驗佐證資料,以此方式去通過美國的EUA,「通過方式有點訝異,也不是正規做法,美國可能有他的考量。」且世界其他國家沒有採納此方式。

BA.5雙價疫苗現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王也說,目前BA.5次世代疫苗的效果無法確定,沒有更多臨床資料可以佐證,且和和廠商接觸後,也沒有提供BA.5雙價資料供審,業者也稱不會供給美國以外其他國家;根據國內目前次世代疫苗採購策略,因應國內疫情已經升高,所以會先優先採購BA.1雙價疫苗,也確定此疫苗可有效對抗BA.4、BA.5,且目前也有留下其他次世代疫苗採購空間,會持續和廠商聯絡。

次世代疫苗採購策略。(圖/指揮中心)


王必勝指出,BA.5的疫情已經開始,本週確診數達21.2萬,比起上週的17.2萬上升了23.1%,連3週上升且幅度增大,代表疫情已經起來,在此情況下,疫苗真的要打,強調不會強迫任何人接種哪款疫苗,但也呼籲不要影響其他有需求者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苗#BA.5#次世代疫苗#BA.1#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92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