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買BA.5疫苗!王必勝3原因回擊:雨已下大別等新雨傘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7:00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昨(2)日通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EUA,但屬於原始株和BA.1變異株的雙價疫苗,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既然病毒已變異到BA.5了,為什麼不直接購買能對抗BA.5變異株的疫苗?此言論讓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颱風天親上火線說明,強調BA.1雙價疫苗目前已有多國核准,且證實對抗BA.4、BA.5也有效,BA.5雙價疫苗目前僅美國核准且也沒有相關臨床數據,現在疫情已升溫,呼籲民眾「現在即將面臨一場大雨,我們要用準備好的雨傘去擋,而不是期待新型雨傘。」

針對次世代疫苗採購,趙少康質疑,既然病毒已變異到BA.5了,為什麼不直接購買能對抗BA.5變異株的疫苗?老是落後人家好幾拍?他也點名前衛福部長、現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及指揮中心,「大官們真應該推出去打屁股」。

 

BA.5雙價疫苗現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王必勝指出,第一,沒有否定BA.5雙價疫苗效果,但目前BA.5雙價疫苗只有基於動物實驗資料和參考BA.1雙價疫苗的臨床試驗佐證資料,無法證實效果,沒有更多臨床資料佐證;第二,現在知道BA.1雙價疫苗效果,對抗BA.4、BA.5也有效,且已經確認可進貨,希望可以趕在9月底前。

第三,針對BA.5雙價疫苗,實務面上也有和廠商接觸,對方沒有提供BA.5雙價資料可審查,且廠商表明不會供給美國以外其他國家,依時間推測,如購買BA.5雙價疫苗,需要廠商送資料,推算,等審核、通過、採購到貨,可能也要年底。
 

不過,王必勝表示,疫情現在開始,本週確診數達21.2萬,比上週的17.2萬上升23.1%,連3週上升且幅度大,代表疫情已經起來,在此情況下,疫苗真的要打,更打比方稱「現在即將面臨一場大雨,要用準備好的雨傘去擋,而不是期待新型雨傘。」

王必勝也說,目前購買的次世代疫苗已經對BA.5有效,在疫情開始時應該施打,未來如BA.5雙價疫苗的證據充足,還是會去買,也絕不強迫任何人接種,如堅持要等BA.5雙價疫苗也可以,但不要妨礙有需要者去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疫苗#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52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