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疫情開始了! 王必勝曝:高峰恐落在9月中下旬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2:2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TVBS)

本土新冠疫情復燃,此波主要流行株為Omicron亞型珠BA.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3)日坦言BA.5的疫情才正要開始,他說,指揮中心每天都採用模型推估疫情發展,目前推估疫情高峰會落在9月中下旬,每日確診人數約介於3至6萬人。

王必勝今出席「推動台日兩國醫療健康領域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他分析指出,BA.5的疫情才正要開始,現在的重點工作就是要守住疫情,並協助民眾度過疫情,指揮中心每天都會採用模型推估疫情發展,目前預估此波疫情高峰,就是會落在9月中下旬,預估每日確診人數約介於3至6萬人。

 

另外,針對衛福部食藥署2日正式通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EUA,針對施打時間及接種族群,王必勝說,下週一將會召開ACIP會議,進一步針對施打族群、年齡及與前一劑的施打間隔,與確診者要如何接種等議題進行討論,一旦委員會決議後,指揮中心就會參採辦理。

衛福部食藥署2日正式通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EUA(圖/TVBS)


然而,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主要是防範新冠病毒原始株與Omicron亞型珠BA.1,對於接下來可能在國內掀起疫情高峰的亞型珠BA.5是否有預防效果?王必勝說,「根據我的了解,是有用的」。
 

王必勝說,不僅是EUA審查決議可預防BA.5,於英國、歐盟等其他國家及WHO均認可,此疫苗對防範BA.5是有用的,這是沒有疑問的,但這次美國審查和過去審查方式有很大的不同,「台灣暫時不會跟進這樣的作法」,但還是會持續關注,或等待疫苗廠商等資料齊全後,再進行採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A.5#亞型珠#Omicron#王必勝#疫情#高峰#確診#疫苗#次世代#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725

0.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