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在台灣旁邊!路徑「急轉彎」暴風圈擴大 巔峰強度今年之最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2:02
颱風直逼進台灣。(圖/翻攝自NCDR)
颱風直逼進台灣。(圖/翻攝自NCDR)

中颱「軒嵐諾」發布陸警,暴風圈逐漸擴大,預計今(3)日傍晚會接觸新北、基隆、宜蘭陸地。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直言,現在軒嵐諾就在台灣旁邊,「巔峰時強度為今年全球之最。」

更多新聞:廖家儀車禍!車尾撞爛全毀「虛弱爬出」痛哭:我為什麼在這

 

颱風暴風圈擴大。(圖/翻攝自NCDR)

軒嵐諾堪稱是今年最強颱風,雖沒有直接進入台灣,但暴風圈逐漸擴大。氣象局也提醒,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半部近海,對宜蘭、新北及基隆將構成威脅,預計颱風暴風圈未來仍有擴大趨勢。

更多新聞:賈永婕舅媽竟「詐欺慣犯」!蹲女子監獄 控騙失智母2800萬

 
全台雨區一次看。(圖/翻攝自NCDR)

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透露,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巔峰時強度為今年全球之最,強度數次大幅度變化,同時又有著很特殊的急轉彎路徑,而且軒嵐諾眼牆雲系已重新環繞,「現在,在台灣旁邊。」

鄭明典直言,軒嵐諾巔峰時強度為今年全球之最。(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此外,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軒嵐諾強度稍為增強,已達中颱上限,將重返強颱,暴風圈正再擴大,北部、東北部雨勢顯著,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豪雨發生的機會;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山區則有大雨;花蓮、台東地區降雨與其他地區相較和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颱風#鄭明典#暴風圈#下雨#雨勢#大雨#豪雨#強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3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