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奴才注意!勿給毛孩戴「柚子帽」 獸醫示警:恐上吐下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3:30
醫師提醒,勿給寵物戴柚子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師提醒,勿給寵物戴柚子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慶祝中秋佳節,國人不僅愛吃月餅、烤肉,柚子更是不能少;許多人吃完柚子後,會把柚子皮剝下來做成「柚子帽」來戴,不過,有獸醫師就提醒,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毛小孩戴柚子帽,因為柚子皮對寵物來說是有毒的,嚴重恐造成牠們上吐下瀉、精神狀況不佳,更有可能引起皮膚炎等。

有獸醫師過去就曾指出,柚子皮對狗狗貓貓是有毒的,不僅上吐下瀉是最常出現的症狀,也可能出現精神不好的狀況。不僅如此,接觸到柚子皮的皮膚可能會產生光敏感性皮膚炎。尤其貓很不喜歡柑桔類的味道,容易造成負面的情緒。

 

更多新聞:S2O救星!羅百吉年輕照被挖出 網驚:像韓國饒舌歌手

寵物安全促進會表示,人不喜歡戴柚子帽,寵物也不喜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寵物安全促進會」也在臉書粉專發文解釋,不僅人不喜歡柚子帽,貓咪也不喜歡,柚子皮上柑橘油的味道,對貓咪來說具有刺激性,容易傷害貓咪的呼吸道。寵物安全促進會也舉例,其他柑橘類的水果如橘子、檸檬也一樣,雖然對人類來說清爽可口,但對貓咪而言是最討厭的氣味。

 
更多新聞:名校雙主修、台大碩畢領34k!她嘆只會讀書不會找工作

寵物安全促進會發文。(圖/翻攝自寵物安全促進會臉書)

那若是已經讓貓咪戴上柚子帽該怎麼辦?促進會指出,請盡快帶貓貓進浴室洗澡,可以搭配寵物專用洗毛精以溫水清洗,去除沾附在貓貓身上的柑橘油。促進會也提醒,洗完澡要用乾巾包裹並立刻吹乾,避免貓貓全身溼答答失溫感冒,若不慎誤食或情況嚴重,請立即尋求獸醫師的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慶團圓

#中秋節#柚子#寵物#貓咪#狗狗#有毒#柚子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090

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