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底疫情有望收尾?專家揭BA.5「1特性」:快了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8:50
洪子仁樂觀看待疫情,推估年底有望恢復正常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洪子仁樂觀看待疫情,推估年底有望恢復正常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Omicron亞變異株BA.5來勢洶洶,目前社區已經出現隱形傳播鏈,再度掀起新一波染疫。隨著新冠病毒肆虐兩年多的時間,現在各國陸續鬆綁防疫措施,包含我國也預計這波疫情趨緩後有望開放國門。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透露「今年疫情可走向收尾階段」,主原因和染疫後「輕症化」有關。

專家學者呼籲,長者、幼兒應盡速接種新冠疫苗。(圖/TVBS)

 
更多新聞:怎知感染BA.5? 科學家提醒「夜間1症狀」恐中了

洪子仁表示,從Omicron原種株到BA.4、BA.5,雖然傳播力高出許多,不過確診後症狀已經有明顯「輕症化」,甚至發生長新冠的機率偏低,預估接下來不會再繼續繁衍下去,畢竟也已經超過一年沒有新的病毒株字母。

再來,民眾最關心邊境何時開放?洪子仁樂觀看待「年底就有望恢復正常生活」疫情也差不多進入收尾階段,又加上感染BA.5「症狀明顯輕很多」,也不會像BA.1/2那麼不舒服。但是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唯一沒變就是「沒打疫苗」容易提高重症、死亡率,尤其現在國內疫情又起,建議65歲以上長者、幼兒應盡速完成接種提高保護力。

 
洪子仁預估,這波疫情黑數會更多。(圖/TVBS)

更多新聞:騎士硬闖斑馬線!反遭路人「神掌」擊落 48秒片網瘋傳

由於國內現在進入新一波疫情,不過受到上波疫情洗禮,民眾驗出陽性恐怕也不會通報,採取自行隔離的模式,洪子仁坦言「黑數應該會比之前還更多」。至於BA.5高峰何時會出現?洪子仁鬆口,高點會落在9至11月,預計有250萬人確診,但加上黑數的話恐怕高達5百多萬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染疫#Omicron#BA.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174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