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吞併」低氣壓還會增強!鄭明典PO圖曝罕見現象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7:46
強颱「軒嵐諾」逐漸與其南方的熱帶低壓合併。(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軒嵐諾」逐漸與其南方的熱帶低壓合併。(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軒嵐諾」逐漸與其南方的熱帶低壓合併,昨(8/31)晚間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增大,由於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極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而本週五、六(2、3日)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晨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指出「軒嵐諾」合併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雲系後持續增強,並表示這不是常有現象。

颱風軒嵐諾還會增強「這2天」最接近,北台灣風雨漸強。(圖/TVBS)

 
據中央氣象局預估,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風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它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軒嵐諾颱風眼清淅、結構紮實,因「藤原效應」將和另一熱帶低壓在宮古島南方海面逐漸整併成一個「大型颱風」,移速減慢、滯留打轉,2日晨已有發布海上警報的條件。但不確定性仍大,應持續密切觀察。

吳德榮提到,依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日下半天起至下週三(7日),軒嵐諾會漸遠離、但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鄭明典指出「軒嵐諾」合併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雲系後持續增強,這不是常有現象。(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指出「軒嵐諾」合併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雲系後持續增強,並表示這不是常有現象。

「這不是常有現象」鄭明典指出,原本「軒嵐諾」的對流雲系範圍很有限,但在合併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雲系後,整個強對流區還同步增強,讓現在「軒嵐諾」的雲系變得非常寬廣。

此外,鄭明典認為,雲系合併之後,「軒嵐諾」的強度應該還會增強,暴風半徑也會擴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軒嵐諾#氣象#天氣#強颱#降雨#颱風#暴風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44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