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軒嵐諾最快明發海警北台慎防豪雨 專家:仍有機率登陸


發佈時間:2022/09/01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7:40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臺灣風雨逐漸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仍要留意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有機會延續到較晚一些;氣溫上,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30到33度,中南部約34度,其中花蓮縱谷及臺東仍有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第11號強烈颱風軒嵐諾,向西南朝琉球南方海面前進,預估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由於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預計在此海域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極有可能影響到臺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大;此外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以偏北的方向移動,預計未來將併入軒嵐諾颱風的環流之內。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南以北、宜蘭、花蓮及澎湖、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高雄沿海空曠地區、金門、蘭嶼、綠島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至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北沿海及東半部沿海有3至6米以上的浪高,其他海面亦2米以上的浪高,海邊作業或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週四到週五軒嵐諾颱風,逐漸往西南方移動來到琉球南方海面,週六則會逐漸轉往北移動,將會通過琉球海域進入東海一帶,雖然並不會直接侵襲臺灣,但外圍偏北風環流在這三天仍會影響臺灣天氣。迎風面苗栗以北、宜蘭有持續性陣雨機會,尤其山區下雨時間長、雨勢也會比較明顯,累積雨量相對較多,邊坡容易不穩定,如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通行時也要格外小心,另外要遠離溪谷河床,避免山區降雨帶來的河水高漲造成危害。中南部、花東等雖然不是迎風面地區,影響相對小很多,但天氣狀況也並不是很穩定,雲量偏多以外也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戶外活動都要留意降雨的影響。

週日颱風在東海持續往北遠離,北部、東北部天氣狀況逐漸恢復穩定、降雨持續趨緩至停止,中南部、花東仍有局部午後陣雨影響。未來這幾天的天氣變化幅度會比較大,可能帶來的影響也比較明顯,請持續更新最新的天氣預報資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氣象#高溫#澎湖#花蓮#高雄#降雨#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4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