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取貨詐騙升級?「3詳細個資」全通知 他嚇傻:別上當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8:13
許多民眾利用超商領取包裹。(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利用超商領取包裹。(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資料畫面)

詐騙集團橫行,不僅有人蛇集團詐騙、簡訊詐騙氾濫,現在又有網友指出有新的詐騙方式。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經歷,表示自己到超商領包裹卻突然「多一個包裹」,與合作的廠商確認後才知道是詐騙,他指詐騙集團不僅知道他的全名、電話,甚至還能知道買東西的金額,讓包裹可以在同一天抵達,他也警示其他網友,要大家小心別輕易上當。

更多新聞:最新路徑出爐!強颱「軒嵐諾」是否襲台 專家曝關鍵時間點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固定和一家廠商合作,利用超商來寄貨與收貨,而這次的交易金額為1800元左右,原PO已經先匯了1700元給對方,剩餘100元用貨到付款。原PO表示,在早上收到「已到貨」訊息,可前往超商領取,沒隔多久又收到一封超取通知,起先認為應是重複傳送,不過前往取貨卻發現有兩個包裹,原先以為可能是物品分做兩個包裝,豈料當店員掃下條碼顯示須付款1600元,就讓原PO起了疑心,「我已經付款過怎麼還要錢?應該是100才對」。

網友分享詐騙手法經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她曝聊天收「這3字」訊息超反感 網一面倒贊同:真心討厭

 
所幸原PO當時錢不夠,先拍照並返家拿錢,同時也詢問廠商是否搞錯金額誤按,原先原PO打算要直接領取,再請廠商匯款還他,豈料當他拍照給對方後,對方回應「只有寄一個100元取貨的」,原PO也確認自己沒有買其他東西,於是就上網查詢貨運機構,才發現原來「真的是詐騙」,後來原PO就只領取他自己要的包裹,另一個就不領。

原PO看見付款金額察覺不對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災難片?露營慘遇狂風暴雨「天空一片白」 帳篷差點變天燈

更讓原PO覺得驚人的是,這樣的詐騙集團,不僅知道原PO的全名、電話,還知道與廠商購買物品的大概金額,且包裹可以在同一天抵達,因此他也提醒網友,若是領取包裹沒有寄件人,或者看到特定貨運公司就千萬不要取貨,更警示喜歡網購還不知道自己到底買多少東西的民眾,最容易上當。

原PO到超商取貨發現多一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新制上路!入境3+4開放返家一人一室、老人免費領快篩

不少受害者也現身說法,紛紛留言表示「我上禮拜才被騙1千多,訂除毛膏,結果送來兩個內衣。真的氣到爆」、「先前我去超商幫家人代領付費包裹,店員看見寄件人名字後直接叫我別領讓他退件,最瞎的是快到退件日期前對方打來說如果不去領貨導致被退件要吿詐欺」、「我人在台中,有收過取貨簡訊,查一下7-11店名在高雄,很搞笑」、「我真的領過一模一樣資料與付費方式的包裹,打開卻不是原來的商品,整個疑惑,個人資料,末3碼,商品名,商品包裝盒子都是一樣的,真是太猖獗了詐騙集團」。

更多新聞:張善政報告涉抄襲領5千萬 陳吉仲:必要時請當事人說明

 
也有許多網友大嘆「最近詐騙真的很多」、「這種詐騙貨運公司還不少,就是很奇怪」、「建議事先截圖起來自己買什麼東西」、「就是一堆人被騙,導致詐騙集團規模越來越龐大,拜託放聰明點不要在被騙了」、「剛買完東西,資料馬上被洩漏…台灣真是詐騙天堂啊」「雖然超商有提供詐騙包裹處理方法,但最根本還是要弄清楚自己的貨再領,不要想說反正可以退,領了再說,浪費自己時間跟別人提供的資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超商#取貨#超取#手法#貨運#爆料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