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季皮膚易乾癢!中醫曝4點超NG 多吃白色食物好得快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8:50
換季時,不少皮膚乾燥的人都會搔癢難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換季時,不少皮膚乾燥的人都會搔癢難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秋後天氣型態改變,換季之際許多人都會面臨皮膚狀態不佳的問題,如果沒有加強保養皮膚,很容易造成肌膚乾癢、甚至視覺年齡多十歲。對此,有中醫師分享改善「秋季癢」的方法,減緩皮膚不適。

王大元在臉書粉專「元氣中醫師王大元」表示,秋天燥氣襲人,容易傷津耗液,典型症狀包括「皮膚乾癢」、「喉嚨卡卡」、「排便不順」等。其中,「秋季癢」不能只靠藥物控制,更須從日常生活著手。

 

1、洗澡水溫不可過熱,低於攝氏40度為佳。

更多新聞:「清肺功」潤肺防秋燥! 減少秋冬感冒還可治便祕

2、肥皂、沐浴乳和洗面乳要少用。潔膚產品易把皮膚油脂大量帶走,使皮膚更加乾燥,會惡性循環地分泌更多油脂而阻塞毛孔,因此用清水沖洗尤佳。
 

肥皂清潔力太強,乾癢者須少用,且應多補充保濕乳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平時可多塗抹硬質地的乳霜,大約2-3小時補充1次為佳,不建議使用質稀的乳液,因保濕效果較差。

4、搔癢難耐時建議使用冰敷、濕敷或輕壓患處,應避免使用指尖抓破皮膚。

中醫師分享改善秋季癢的方法。(圖/翻攝自元氣中醫師王大元臉書)

此外,還能搭配飲食調養,穩定皮膚狀態,像是白蘿蔔、白菜、白木耳、蓮子、水梨、山藥、百合等,能夠預防秋燥耗氣傷津。不過王大元也指出,白色食物多屬涼寒,可搭配蔥、薑、蒜,以防寒氣傷身。還可選用補氣養陰的藥材來抵抗秋燥邪氣,如沙參、玉竹、西洋參、天門冬等,泡點蜂蜜水也有潤肺止癢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換季#秋天#秋季癢#皮膚癢#元氣中醫師王大元#洗臉#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7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