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風圈侵襲率曝!軒嵐諾現清晰雙眼牆「氣象局揭颱風假可能」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7:41
強颱軒嵐諾來襲,是否放颱風假,氣象局給答案。(示意圖/TVBS資料照)
強颱軒嵐諾來襲,是否放颱風假,氣象局給答案。(示意圖/TVBS資料照)

第11號颱風「軒嵐諾」30日升級為強烈颱風,為今年首個強颱。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軒嵐諾已出現清晰的「雙眼牆」,不排除於週五(9月2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倘路徑更偏西,有可能會發布陸上警報。目前暴風圈侵襲機率高達46%,氣象局也親解是否有「放颱風假」的可能性。

強颱軒嵐諾預估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太平洋海面上有2個熱帶系統,以強颱軒嵐諾對台影響較明顯,有颱風眼且結構紮實。今(31)日早上8時,軒嵐諾中心位置在北緯25.8 度,東經130.4 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其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預計今走向琉球海域。而南邊另有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但走向將受軒嵐諾牽引,恐會有合併情形。
 
強颱軒嵐諾預估對台灣的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目前預估有很高的機率於週五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路徑再往西修正,暴風圈稍擴大,亦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確切時間都要視實際路徑而定。至於是否可能放颱風假?林定宜則說「以目前路徑來看,機率不是很高」,不過仍要視基隆北海岸實際風力,還有各縣市政府可能會因應局部鄉鎮地區的天氣變化,做出特殊因應或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颱#軒嵐諾#路徑#颱風假#氣象局#海上警報#陸上警報#暴風圈#強颱軒嵐諾#侵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3

0.1777

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