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復航了!安平至澎湖麗娜輪停航一波三折 可騎車跳島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3:59

因為疫情等因素,往返台南和澎湖的麗娜輪,去年4月首航,停航時間將近有一年,今天(8/31)第三度復航,一早九點鐘出港,不少遊客直接騎機車來,準備跳島到澎湖旅遊。

圖/TVBS

 
遊客拎著行李,開心的比Ya,要到澎湖輕旅行當然興奮,有人騎車載床墊來搭船,還有人載著小冰箱,從台南安平出發,跳島到澎湖。

遊客:「(你是要去玩的嗎)沒有,我要去工作,工作順便玩啊。」

遊客vs.記者:「我覺得方便很多,為什麼,希望可以之後都可以從這邊去澎湖,不用跑到布袋(搭船)。」

 
圖/TVBS

遊客直呼方便,住台南不用再跑到高雄搭台華輪,也不用再跑到嘉義布袋,直接從安平港就能直達澎湖,只不過等這航班等得有點久。

遊客:「方便啊從台南出發很方便,首航去年要搭都沒有搭到。」

麗娜輪可載客800人,往返澎湖安平,單程只需要兩小時,航班每週三五日,去年4月21首航,隔月遇上疫情攪局,今年四月短暫復航,又遇到本土疫情大爆發,直到8月31日才又復航,一波三折。

航運公司總經理洪郁航:「停駛大概將近有一年的時間,那基本上我們麗娜輪停駛的話,因為我們的主要的企業體是做貨運承攬業,麗娜輪其實公司買入到現在,其實一直都不賺錢,就是在虧損的狀態。」

圖/TVBS

台南市觀光局局長郭貞慧:「坐滿是800座,它其實有經濟商務跟頭等艙,蠻特殊的一艘船。」

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9月2日週五航班取消,第三次復航,原定有300多位旅客,有些延期或改搭飛機只剩100多人。

 
航運公司總經理洪郁航:「很可惜的是禮拜五有一個颱風外環流,導致馬公有一個比較強的陣風,那我們公司為了安全考量,還是做一個預防性的停航。」

另外也有遊客抱怨,因為麗娜輪停靠管制區,入港手續相對繁瑣,港務公司回應,是依照中央防疫規定,而接下來中秋和國慶連假,想跳島旅客勢必增加,登船管制作業,或許能再做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航#安平#澎湖#麗娜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