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衣服不洗直接穿?過來人曝「恐怖後果」:不要僥倖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05:32
新衣服該洗過再穿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衣服該洗過再穿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買新衣服回來要洗嗎?相信不少人都有這個疑問,近來一名女網友就發文表示,自己以前為了方便,都會先穿過一次才洗,不過最近就有朋友說,成衣廠的環境很髒,她這才驚覺以前的行為可能不太妥當,於是便好奇發文「大家拿到新衣服都會洗過才穿嗎?」文章曝光也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老翁濕疹看2年治不好!崩潰衝醫院檢查「竟是癌症」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以前小時候,阿嬤都會很堅持新衣服要洗過才能穿,等長大後開始買網購,通常都是到貨了就直接穿,「一方面是貪方便,一方面是怕很多衣服一下水就爛了,所以我通常都是穿過一次之後才會洗」。

原PO表示自己都習慣穿過一次才洗。(圖/翻攝自Dcard)

直到最近有朋友說成衣廠環境很髒,或是這件衣服被買走之前就被別人穿過之後退貨,也有可能衣服上有殘留的化學藥劑,「所以她任何衣服穿之前都會洗過再穿,還開玩笑說我很髒,皮膚沒出大事是不是太粗糙」。

 
更多新聞:中秋想烤肉?醫勸「BA.5傳染力高十倍↑」:減少群聚

不過原PO也觀察到,大學很多朋友也是拿到新衣服就直接穿,也曾經有過衣服一洗版型就跑掉,或是標籤上就有不可水洗的字樣,感覺上沒有絕對答案,但她依舊好奇,「大家拿到新衣服都會洗過才穿嗎?」

文章曝光後,許多過來人就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直接穿沒洗的新衣服,大概20分鐘我的皮膚就會開始癢」、「有一次懶得洗回家發現全身過敏」、「上次網購襪子沒洗就先試穿,只穿3分鐘左右就脫下,結果我的腳過沒多久就長過敏性濕疹了」。

有內行網友指出,成衣廠的環境無法得知,衣服最好都洗過再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有內行指出,「阿嬤的觀念都比妳前面,新衣服很多都有甲醛殘留,建議還是先過水再穿啦」、「又不知道衣服生產的環境是怎樣,而且還有甲醛,不洗感覺很髒」、「紡織系路過,新衣服強烈建議妳洗過再穿,首先是廠房環境問題妳無法得知,再來織物的染料殘留和纖維上沒退漿的情況,會造成皮膚敏感、搔癢甚至皮膚病,所以千萬不要覺得僥倖或是懶得洗」。

事實上,毒物科專家招名威過去就曾分享表示,衣服在印染過程中,會需要甲醛來固色、防皺,若是沒洗,甲醛被人體吸收後就會引發皮膚過敏、瘙癢、皮炎等症狀;白血病,流鼻血也都會是甲醛超標、長期接觸甲醛會引發的後果,因此建議新衣服在穿之前一定要清洗,若是厚重衣物不方便清洗,則可以「不過水就晾曬」,在通風的地方晾曬數日,亦可達到祛除甲醛等有害物質的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衣服#成衣廠#甲醛#化學物質#過敏#皮膚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15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