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物皆漲!勞團訴求基本工資達30k 勞動部3點回應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1:45
勞團要求蔡政府落實基本工資30k目標。(圖/TVBS資料畫面)
勞團要求蔡政府落實基本工資30k目標。(圖/TVBS資料畫面)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9月1日)召開,勞工團體今(31)日召開「萬物皆漲,基本工資更要漲」記者會,要求蔡政府落實任內達成基本工資30k目標,今年基本工資應至少達28k以上,並請勞動部提出納入社會經濟指標的「最低工資法」。對此,勞動部則以3點回應。

更多新聞:快找健檢報告!未來10年罹慢性病風險 「這裡」一鍵查

 

物價不斷上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勞動部發布聲明,針對勞工團體訴求「提高基本工資至3萬、提出納入社會經濟指標的最低工資法」,做出3點回應。一是自蔡總統上任以來,政府每年檢討基本工資且逐年調漲,月薪已有6次調整,調幅達26.2%;時薪調整7次,調幅達40%。由於基本工資是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資、學、政四方委員共同決定,因此,有關基本工資的調整數額,必須尊重委員會的審議結果。

更多新聞:開學季!電商祭出ASUS決戰開學日 大學生必備筆電下殺

 
此外,今年度的委員會議,將於明日召開,勞動部指出,今年民生物價上漲,大家都關心勞工實質購買力下降的問題;而經濟也有疫情及國際因素的不確定性存在。委員會會整體通盤考量,審慎決定基本工資的調整。

勞方盼調漲月薪。(示意圖/TVBS)

至於有關「提出納入社會經濟指標的最低工資法」部分,勞動部則表示,目前已擬具最低工資法草案,將最低工資所需參考的社會經濟指標入法,並已陳報行政院審查。因為最低工資的訂定,攸關勞資權益,且考量勞雇對於審議最低工資的參採指標,尚有不同意見,必須審慎處理。在最低工資法未立法前,勞動部仍將每年檢討基本工資,以保障基層勞工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月薪#勞團#勞工#勞動部#基本工資#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717

0.3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