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軒嵐諾將吃掉另個颱風 北部防豪雨「發海警」時間曝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7:41
強颱軒嵐諾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強颱軒嵐諾路徑潛勢圖。(圖/氣象局)

今(31)日白天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各地要留意雷陣雨,且晚上開始受到強颱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不穩,未來9月1日到3日則是被外圍環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至於以現在路線來看可能在2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強颱軒嵐諾對台灣影響。(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太平洋海面上有2個熱帶系統,強颱軒嵐諾對台灣影響較為明顯,有颱風眼且結構紮實,七級風暴風半徑 22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70 公里,預估今日走偏西南西到西南走向往琉球海域。另南邊有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2號颱風,未來走向將受軒嵐諾牽引,結構逐漸難以維持,會有合併的情形。

路徑部分,強颱軒嵐諾現在比較朝南邊方向移動,速度可維持在每小時20公里,北邊有太平洋高壓、南邊有熱帶性低氣壓交互作用會有互繞的情況,提供軒嵐諾往西南方移動的力量,明日到南邊之後,兩個導引氣流減弱,因此速度將會變慢,到3日前甚至可能原地打轉,這段時間路徑預測會有較大不確定性。

現在預測軒嵐諾會在4日速度逐漸加快,北上往日韓方向移動,不過颱風暴風半徑有機會擴大至280公里,氣象局不排除在2日對台灣東方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強颱軒嵐諾暴風半徑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李孟軒說,今日降雨狀況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尤其雲林以南雨勢偏大,晚上北部、東北部有間歇性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時間長可能會持續到晚上。至於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但2日、3日軒嵐諾更靠近,其他地區也會有間歇性陣雨,但熱區集中北部、東北部,尤其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豪雨。4日水氣多但已有趨緩,5日、6日則轉西南風西部要留意局部陣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局#軒嵐諾#天氣#颱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5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