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估今生成!藤原效應「被軒嵐諾吞併」 最新路徑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07:41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今(31)日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而受強颱「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晚間,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專家預估軒嵐諾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日生成為第12號颱風「梅花」但減弱後恐會被軒嵐諾吞併。

氣象局說明,白天以前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西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中南部降雨較為明顯,雨勢有機會延續到天黑後,雲林以南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晚間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沒下雨時較為悶熱,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東半部及大臺北、高雄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及臺東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第11號強烈颱風「軒嵐諾」,凌晨2時位於臺北東方105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南西轉西南朝琉球南方海面前進,晚上移動到琉球南方海面後,由於導引氣流減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預計會在此海域停留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是否會以更靠近臺灣的方式北上,不確定性仍大,請留意氣象局對此颱風的最新預報;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方約有1200公里遠,以偏北的方向前進,雖然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維持的時間不長,減弱後將併入第11號颱風的環流內。

 
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颱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分享最新衛星雲圖表示,軒嵐諾和熱帶性低氣壓會有類似藤原效應的互繞現象,軒嵐諾會先往台灣方向接近。而「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昨晚分析,熱帶低壓「準梅花」逆時針繞著軒嵐諾跑,跑著跑著就被吃掉的機率最大,然後軒嵐諾就變更胖更壯了;軒嵐諾的強風場會比暴風圈還要廣大,不能只看暴風圈,輕忽風雨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颱風路徑#軒嵐諾#梅花#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