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頒「侍酒師獎」!25歲林允順獲米其林肯定 收訊息超驚訝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21:47
25歲林允順獲米其林侍酒師獎肯定。(圖/台灣侍酒師協會提供)
25歲林允順獲米其林侍酒師獎肯定。(圖/台灣侍酒師協會提供)

2022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名單今天揭曉,且首度頒發侍酒師獎。獲獎的林允順今年25歲,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下個階段目標想要出國擴大視野。

2022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名單今天揭曉,今年首度納入台南及高雄地區,總計有38家餐廳成功摘星,包含30家一星餐廳、7家二星餐廳以及1家三星餐廳。另外,今年米其林也頒發綠星共4家餐廳得獎,及頒發侍酒師、服務大獎及年輕主廚大獎3項個人獎項。

 

其中侍酒師獎項是今年首度頒發,米其林指南表示,評審員持續透過特殊獎項,表彰餐飲業中才華洋溢的專業工作者,讓工作和專業知識多元大放異彩,打造出非凡的美食體驗。

米其林指南說,今年獲得侍酒師的林允順在學校時自學酒類相關知識,並在職場不斷精進,更參加過許多侍酒師大賽,不斷磨練自己的侍酒技巧以及知識,更曾獲得2021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亞軍。

林允順表示,投入這個行業已經5到6年了,接下來也還會在即將開幕的法式餐廳擔任侍酒師的工作。
 

林允順說,他離開獲獎的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已有段時間,因此今天也是得獎名單公布後,收到朋友的恭賀訊息才知道自己得獎,收到消息很驚訝也很感動被肯定。

「很難用言語描述」林允順說,還是很平常心,但內心有點激動,有點想哭的感覺,因為太突然了。

林允順大學就讀旅館管理學系二年級時,曾到牛排館擔任服務生,讓他開始想要瞭解不同的領域,一開始只是想學法文,後來在量販店看到整面葡萄酒牆時,開始學習字的發音,漸漸開始對葡萄酒產生興趣,也開始翻書鑽研葡萄酒,大三時林允順就拿到相關認證,並開始他的葡萄酒人生。

對於未來目標,林允順指出,下個階段希望可以出國,像是法國、新加坡等,不只語言訓練,還希望可以擴大自己的視野,也希望能去葡萄園,跟釀酒師學釀酒。

林允順認為,這條路是很長的路,「最重要的就是熱忱」,因為要讀很多國家的書,因此保持熱忱是很重要的關鍵。

林允順說,他不會把難過的事情記在心裡,也不會停留太久,因此他也不知道在這條路上遇到的挫折有哪些,就像是他很想參加侍酒師比賽,希望可以獲得什麼,也可以知道缺少的是什麼,希望可以更努力的去鑽研它。

林允順也對想成為侍酒師後輩提出建議,他說,當覺得累了想要換一條路時,可以開瓶喜歡的酒,去嘗試不同葡萄酒的不同風味,就能繼續保持熱忱。
 

對於今年新增米其林侍酒師獎,葡萄酒講師、「喝吧!葡萄酒」品牌主理人唐鎮宇表示,近年米其林在北歐等地區也有頒發「侍酒師獎」,今年台灣也開始新增此獎項,可見國內葡萄酒的品飲風氣漸盛,消費者對酒與餐點搭配要求也越來越高。餐廳有好的侍酒師可以讓餐酒完美結合,提升餐點的風味,讓料理更為加分,也是餐廳體驗中重要的一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侍酒師#林允順#得獎#餐廳#侍酒師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98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