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之都「米其林0入榜」!老饕曝原因 台南人:上榜會被笑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7:06
米其林今公布摘星店家。(圖/台灣米其林提供)
米其林今公布摘星店家。(圖/台灣米其林提供)

米其林今(30)日公布2022年《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其中台北的頤宮連續5年摘下三星,而今年較特別的是,將台南與高雄都納入了評鑑,然而,雖然城市被納入評鑑,不過台南卻沒有半家餐廳上榜,引發網友熱議,直喊「可能太甜,秘密客不喜歡」。

更多新聞:2022米其林|就是沒有台南!高雄2餐廳入榜 全台摘星圖鑑一次看

 

米其林公告摘星餐廳名單後,有網友就以「台南沒有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八卦」、「台南今年米其林沒摘星」等為題在PTT引發話題,過去台灣人都稱台南為美食之都,不過卻一顆米其林星星都沒有,讓不少網友感到困惑,直喊「台南居然一顆星都沒有,高雄還有2家一星,台中也不少,賣輪胎的484瞧不起台南美食啊?」、「這次高雄新進了2間,都是米其林一星,但是台南一間都沒有?」

不少網友討論台南沒有摘星。(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2022米其林|台南1顆星都沒有 交部次長笑回:繼續努力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可能太甜,秘密客不喜歡」、「笑話一枚」、「有星才意外吧」、「證實台南吃的水準只停在巷口小吃而已難登大雅之堂」、「可見台南就是沒到那個水準」、「米其林怎麼懂得吃台南美食」、「評審:怎麼都這麼甜啊」、「台南有二號砂糖,哪需要米其林」、「沒必要拿一個國外米其林評鑑來評價台灣自己的餐廳跟食物」。

更多新聞:2022米其林|台南、高雄各17家!還有45餐廳加入米其林指南

不過有不少內行網友分析,有幾個原因使得米其林名單中沒有台南的店家,其中是台南以小吃聞名,且大多數並非精緻路線,也有網友指出「外國人料理很注重酸度平衡,不可能愛吃台南的糖漿料理」、「其實看台北那些星星餐廳就知道台南不會有星星的啊,經營路線完全不同」、「小吃只適合拿必比登推薦」、「南部屌的是巷口美食,不是精緻餐廳」、「台南真的都是小吃而已,沒啥高級餐廳」、「星級料理給小吃店才是破壞自己招牌」。

更多新聞:2022米其林|起死回生!高山英紀聯名亞都巴黎廳1930摘星

臉書社團《台南式》也於米其林名單公布之後,整理了榜單懶人包,甚至特地製作一張圖寫下「掛個大鴨蛋!2022米其林星級餐廳台南無半間店家入選」。

地方粉專製圖台南米其林掛蛋。(圖/翻攝自臉書「台南式」)

更多新聞:2022米其林|高雄2餐廳摘星!「承」主廚25歲轉行如今給家人交代

不過不少在地網友卻認為,0入榜才是好事,留言表示「沒差啊!台南好吃的,不需要這些星不星的來貼標籤,我愛吃的還是好好在那呀」、「台南不需要米其林加持啦」、「台南是很有骨氣之地,無需星星光芒哄抬道地的美味」、「還好沒上,不想跟觀光客一起排隊啦」、「沒有星星假日就塞個一塌糊塗了,有星星還得了」、「誰上榜誰被笑」、「真好,還給台南一個好品質的飲食環境」、「身為台南人真心覺得這是天大的好消息」。
 

米其林摘星餐廳名單。(圖/翻攝自臉書「台南式」)

米其林摘星餐廳名單。(圖/翻攝自臉書「台南式」)

米其林摘星餐廳名單。(圖/翻攝自臉書「台南式」)

更多新聞:2022米其林三星「頤宮」5連莊 二星無增、1家落馬

根據米其林所公布的2022年《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一共有38家餐廳入榜,台北頤宮5連霸摘下三星,另有7家餐廳拿下二星、30家餐廳得到一星的評價。米其林指南為匿名的美食評鑑,評鑑的標準有五大準則,其中包含了食材準備程度、準備食物的技巧和口味的融合、創新水準(主廚理念)、是否物有所值,以及用餐體驗與烹飪水準的一致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米其林#米其林指南#台南#台北#台中#高雄#評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7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