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轉強颱!專家:梅花颱風恐接力生成 週五起影響最劇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7:04
「軒嵐諾」升格強颱。(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軒嵐諾」升格強颱。(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強烈颱風「軒嵐諾」暴風圈持續增強增胖,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6.7度、東經135.3度,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朝西南西前進,雖不會對台灣有直接的影響,但其暴風圈將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預計週五至週日將是影響最強的時段。不過現在在軒嵐諾的南西方,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逐漸增強。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指出,此熱帶性低氣壓有望在近期發展成為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這兩個熱帶系統藤原效應也開始出現。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鋼炮軒嵐諾結構相當紮實,雖看起來有點扁扁的,但這就表示上面的高壓真的很強。根據過往經驗,當成熟的颱風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會先有一段「強度停滯期」,進行一次颱風眼牆置換,重整旗鼓後再度增強。以目前資料研判,週五(2日)至週日(4日)會是軒嵐諾最顛峰的狀態,近中心風速每秒可達53至60公尺。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此外,目前西南方的熱帶低壓也在逐漸增強中,有機會在近期成為「梅花」颱風,藤原效應(又稱雙颱效應)也開始出現,加強軒嵐諾往南墜的幅度。即便不直接影響台灣,但因軒嵐諾的暴風圈很大,十分接近台灣東部近海,加上台灣海峽地形,各地容易有較強陣風,海面風浪也會很大。屆時北部、東部容易發生間歇大雨;中部、南部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梅花颱風#熱帶性低氣壓#軒嵐諾#暴風圈#天氣#氣象#藤原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09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