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米其林|高雄2餐廳摘星!「承」主廚25歲轉行如今給家人交代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6:20
「承Sho」主廚藤本詳一。(圖/葉韋辰攝)
「承Sho」主廚藤本詳一。(圖/葉韋辰攝)

米其林今天公布《臺北、臺中、臺南 & 高雄米其林指南 2022》完整名單,高雄有2間餐廳入選1星餐廳,分別是「Liberté」和「承Sho」,「承Sho」主廚藤本詳一在受訪時表示能夠摘星真的很開心,也透露自己真的很喜歡高雄,也很喜歡台灣的小吃成為料理的靈感。

「承Sho」店內菜色。(圖/台灣米其林提供)

 
「承Sho」本店是日本米其林二星餐廳Den,主廚藤本詳一是被料理長長谷川派駐來台灣開店,為無菜單料理餐廳,但招牌菜色「野菜沙拉」和「釜飯」不會更換。

主廚藤本詳一表示,一開始在高雄開店時就是希望可以帶起高雄的餐飲文化,這次有拿到米其林星星非常開心,藤本分享,當初收到米其林的邀請時,非常興奮地向料理長報告,對於自己而言是第一次擔任主廚,一開始長谷川料理長還有點擔心,宣布結果也收到他們的祝賀訊息。

他說,至於餐廳是2020年11月開幕至今,到現在初心都沒有改變,希望認真對待每天的客人,讓他吃完後還是願意來用餐,而來高雄是緣分,也很喜歡高雄的氛圍、風氣,希望為了高雄帶來更多貢獻。

 
「承Sho」店內菜色。(圖/台灣米其林提供)

藤本透露,自己並不是料理本科出身,本來是車子的技術人員,在25歲的時候才換跑道當廚師,對自己的家人也是帶來很多擔心,因此這個成績覺得很開心。

他表示,自己當廚師的根基是京都菊乃井三星的餐廳,包含刀工、和客人的應對,所有關於廚師的事情都在那學習,到東京「Den 傳」之後,了解長谷川料理長的自由發揮的風格,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承Sho」館內環境。(圖/台灣米其林提供)

藤本分享,台灣跟日本當然有所不同,自己其實很喜歡台灣小吃,雖然沒有特別將哪道小吃做成店內餐點,但是汲取很多部分組成現在的當紅「釜飯」,另外加上台灣團隊有很多從法式料理等其他領域的成員,由很有經驗的團隊組成,所以有充滿很多不同的料理方式。

高雄另一家入選1星的餐廳則為「Liberté」,米其林指出,大廚武田健志曾在法國工作,其作品色彩奔放、層次豐富,更呈現出時令變化的細膩,事實上2間摘星餐廳都是萬象餐飲公司在台營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米其林指南#高雄#日本料理#無菜單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55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