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屬虎」7年級新生銳減! 北市國中1班少10生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3:46

今(30日)天是全台中小學開學日,生肖屬老虎的9年級國中新生,也在今天入學,班級人數明顯減少,像是台北市懷生國中一個班只有20位學生,比8、9年級少了10個人,在沒有減班的情況下,家長認為有助於學生學習狀況。但團膳業者因為是人頭計費,虎年學生減少,但團膳人力沒有變動成本就會提高。

圖/TVBS

 
開學第一天國中新生來到教室報到,這屆7年級生剛好碰到生肖屬老虎,人數明顯銳減。

記者曹佼人:「像是懷生國中7年級班級,一個班只有20個學生,4人座位一排共只有5排,教室內活動空間也更寬敞。」

以北市懷生國中看,9年級生生肖屬豬和鼠一班有30人,8年級屬鼠牛平均也有超過29人,7年級屬牛和虎一班只有20人,比往年學生數一班少10人,減少超過6成。

 
學生家長:「老師也能注意到每個同學不同,學生少一點比較好。」

圖/TVBS

學生家長:「很好啊師生比比例會更低,學生能獲得更多教學資源。」

根據教育部推估111學年國中生,全台9年級共有19.8萬,8年級19.1萬,屬虎的7年級只有17.5萬,少了超過2萬人。

懷生國中校長陳政翊:「我們觀察學區小學的學生數目前看起來是非常樂觀,因為接下來學生數是會回流的。」

像是北市的熱門明星學校,只受到音樂班或相關超額限制影響,7年級到9年級人數,全都是約30人班年年滿招,但信義區另一所規模較小的國中,今年7年級只有111人,9年級123人,現在一班只有22人,比9年級少了8位學生。團膳業者雖然以人頭收費,但因為訂餐人數減少賺的更少。

團膳業者陳明信:「因為勢必還是要這麼多人去做餐點的烹調,人力成本負擔會加重。」

圖/TVBS

 
但也有學校受到疫情影響,開學沒這麼順利,台中樹德國小1年級新生第一天開學,因為新設校工程沒有完成,只好一早先到校門口集合,搭乘遊覽車到其他國小上課,新校舍預估延後2週才會啟用。

另外開學後的防疫制度前2週維持舊制,1位學生確診全班停課3天,但從9/12開始只要同班師生,以及有脫口罩接觸15分鐘以上接觸者,快篩陰性就可以正常上課。

前兩週觀察期後也將視情況,調整停課制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屬虎#新生#銳減#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850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