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恐海上警報!軒嵐諾「這2天」靠近台灣 2地區雨彈橫掃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2:34
第11號颱風將接近台灣,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圖/TVBS資料畫面)
第11號颱風將接近台灣,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持續往台灣方向移動,劃過太平洋一路向西南西前進,而且威力持續增強中,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這天」將最接近台灣。對此,氣象局直言,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更多新聞:余苑綺託夢交代遺言!和癌逝3年「賀一航天上相見」鼻酸同框

 

氣象局指出,中度颱風「軒嵐諾」今(30)日8時,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中心氣壓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軒嵐諾一路向台灣靠近。(圖/翻攝自氣象局)

千萬不要小看軒嵐諾,因為威力持續增加中。氣象局表示,軒嵐諾目前往西南西前進,由於週四(9/1)、週五(9/2)導引氣流較弱,導致軒嵐諾接近琉球附近海面後,就會在原處打轉且徘徊。

 
更多新聞:案情大逆轉!3台南角頭柬埔寨遭射殺 「驚人死因」曝光

至於何時颱風何時靠近台灣?氣象局表示,約在週四到週六(9/3)最接近台灣,未來1天都有機會再增強,不排除轉為強烈颱風,週五、週六北部、東北部、東部下雨,其中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則是短暫陣雨,這2天雨勢最為明顯,軒嵐諾約週日(9/4)往北轉後,就會逐漸遠離台灣。

軒嵐諾南南西方還有一個低氣壓正在發展。(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由於軒嵐諾南南西方還有一個低氣壓正在發展,兩者可能整合並牽制。氣象局分析,如果軒嵐諾路徑改變,更往西移動的話,將離台灣更近,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也會提高,暴風圈侵襲機率最高為4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強颱#中颱#颱風#下雨#雨彈#降雨#天氣#氣象#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5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