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狂飆「什麼東西最有感?」 網崩潰點名這物:翻倍漲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22:47
物價不斷上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物價不斷上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物價持續攀升,使得民生用品的價格也水漲船高,讓不少民眾對於經濟負擔感到相當「有感」。日前有一名網友就發文詢問「這七年來什麼漲價最有感?」,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其中有幾樣物品特別受到關注。

更多新聞:基本工資喊漲至28k!網曝現實面「就是個笑話」

 

有網友在PTT以「這七年來什麼漲價最有感?」為題發文,原PO表示,有人說了連七年漲薪水,不過他自己沒什麼體感,至於房價,「說房子炒翻天的,是有看到40變70(萬/坪),但我沒買沒賣,所以也沒什麼實感」。

網友熱議最有感漲價的物品。(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蝦皮店到店9/1起再「調漲運費」 用戶氣炸:不是才漲

 
原PO認為「每天買的東西比較有感覺」,他舉例早餐店的大冰奶從20元漲至25元,三明治則是從15元變成25元,600ml的可樂也從25元漲成35元,原PO表示「原本一枚50買兩瓶,到現在一張100買不了3瓶,而且我記得以前全聯2升一罐才39(元),各位呢?」

更多新聞:珍奶只要10元?苗栗玉清宮旁無名老店 30年不漲價

該則貼文引起不少回應,除了房價以外,許多網友都點名「雞蛋」,紛紛留言表示「以前一盒蛋三十幾,現在都要六十幾」、「我也覺得是蛋,年初時還有買過一盒40的」、「蛋啊!去年一斤30元,現在6X元」、「雞蛋吧,漲了快一倍」、「蛋..早餐店+蛋或麵店小菜魯蛋都變貴」、「絕對是蛋,其他所有吃得次之」。

不少網友認為雞蛋漲價很有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他翻出舊發票「29公升汽油不到500元」 網嘆:回不去了

除了雞蛋以外,還有不少網友點名「便當」,紛紛留言「便當漲好幾次了」、「便當,今年連漲2次」、「便當漲的真的兇猛」、「便當70>75>80>85>100元,不到6年」、「鄉下便當都漲到80元以上」、「以排骨便當為例,1995年到2017年大概是60元起,2017年之後到現在大概是90元起」、「便當100元買不到」、「便當65元變成90元」、「便當超過100元是基本」。

更多新聞:佛心小吃店「水餃每顆2.5元」 在地人哀號:別再報了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提到其他項目,像是「飲料啊,都漲2倍多了」、「雞排和珍奶漲超多,擺明要逼死我們宅」、「衛生紙漲幅超明顯」、「吃的漲最多」、「絕對是雞排,漲有夠兇」、「早餐真的超貴隨便都150」、「鐵板燒一顆蛋20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漲價#雞蛋#便當#房價#物價#有感#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52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