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胖胖族愛吃麵食徒增熱量 「211飲食比例」吃出健康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1:37
肥胖者多愛吃麵食,但其中的拌、沾醬容易吃進更多的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肥胖者多愛吃麵食,但其中的拌、沾醬容易吃進更多的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胖影響健康,但減肥真的好難!醫師指出,但診間,有肥胖、三高問題者,飲食上都有個共同點,就是習慣以麵食居多,麵食本身並非萬惡,但問題出現代麵食加工程度高,加速過多糖和油,難以攝取到「蔬菜2:蛋白質1:澱粉1」的正確飲食比例,也建議民眾,吃飯時養成先喝水,再食用肉類、蔬菜、澱粉、水果等順序,助於血糖穩定。

更多新聞:隱形殺手!男異常頻尿「拖5年」 癌指數超標20倍轉移肺、骨

 

麵食的熱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初日診所副院長鄧雯心指出,人類自古以來就大量攝取麵食,但現代卻吃出問題,有一說是小麥品種經過改良後,蛋白質組成和營養成分和過去略有不同,另一個則是添加物的差別,現代麵食為讓產品更香、口感更好,加入大量糖跟油,這些隱藏熱量不知不覺中就容易過量攝取,高糖高油的加工食品也是慢性發炎的兇手,如常常吃,積少成多就累積成傷害。

過去也有研究顯示,有胰島素阻抗合併血糖問題患者,吃下雞肉蔬菜三明治後,血糖和胰島素跟單純吃吐司一樣,都會有很大的反應,臨床上也很常看到,用麵食搭配蔬菜卷、蛋餅、水餃、炒麵等其他食物,也會讓血糖快速上升。
 

更多新聞:中秋連假國道車禍多1成!肇事3大原因曝光 上路需留意

初日診所副院長鄧雯心。(圖/診所提供)


鄧雯心也整理出六大少吃麵食的理由,第一,麵食較難攝取到「蔬菜2:蛋白質1:澱粉1」的飲食比例;第二則是麵食拌醬、沾醬,容易不小心吃進更多的油;第三,醬料跟部分麵條製作過程都要加鹽,容易踏入高鹽飲食誤區;第四攝入過多加工合成物,麵食在製造過程可能加入各種添加物,第五則是會攝取到可能和腸漏症相關「麩質」建議能少則少;第六,麵包、饅頭絕大部分是碳水,營養價值不高,攝入過多空熱量。

但鄧雯心也說,麵食不是不能吃,而是要適度攝取,同時多注意額外添加的醬料、油、糖,,也要搭配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和蔬菜,就可以健康、彈性享受更多美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食#健康#肥胖#糖分#澱粉#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5

0.1299

0.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