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被要求看身分證!她急問正常嗎 內行教多1步驟自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05:56
許多人都有在外租屋需求,簽約時要記得保障自身權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在外租屋需求,簽約時要記得保障自身權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因為就業、念書都有租房的需求,不過簽合約時有許多眉角要注意,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和房東簽約時被要求提供身分證,讓她心生疑惑,上網求問這是否正常,貼文曝光後網友也呼籲,要記得「這1步驟」來保護自己。
 
更多新聞:希望誰當下屆總統?最新民調曝光 他成民進黨最大威脅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近日在租房簽約時,被房東要求提供身分證,不過對方沒有說明用途,讓她有些擔心,不知道是否該照做,「請問租房簽約時,房東要身分證是應該的嗎?」
 
網友求問租房時被要求提供身分證是否合理。(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外役監逃犯3月脫逃、8月才查緝!黃國昌狠批:補破網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正常的,看你有沒有成年,還有確認一些資料」、「要身分證滿正常的,確認身分而已」、「同等你去飯店住跟你要身分證啊」、「你也可以跟房東要身分證和他的權狀啊」。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為了自保,可以多備註幾個字,「如果是要你的身分證影本,你可以在上面寫『限租屋用』」、「可以給影印本就好,上面要寫租屋用,保護自己」、「我會在上面寫僅提供租屋使用」。

網友表示可以在影本上標註「限租屋用」來保護自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房客也可以要求房東提供證明文件,根據《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11點,簽約前出租人應出示身分證、有權出租本租賃住宅之證明文件,或其他足資證明身分之文件,供承租人核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房#租屋#簽約#房東#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435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