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見兒子和女兒「公園擁吻」 單親父憂心網反力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23:59
一名單親父日前撞見兒子和女兒擁吻變成情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單親父日前撞見兒子和女兒擁吻變成情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日一名二婚爸爸十分苦惱,他提到前段婚姻,妻子在生完兒子沒多久就過世,他獨自撫養兒子,之後結識同樣有一段婚姻、還有一名女兒的單親媽,兩人交往後決定結婚,彼此兒女也成了兄妹。不料前幾天,他卻撞見兄妹倆在公園涼亭擁抱和親吻,他很擔心未來若是兩人結婚,在法律上和倫理上是否有問題?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原PO請友人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強調這是真實發生,並非謎片情節。這名人夫在妻子過世後,獨自撫養兒子長大,就在兒子10歲時,他與一名單親媽再婚,對方則有一名7歲女兒,雙方相差3歲,因此成為兄妹,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生活。

 
 
他擔心兩人若是結婚未來是否有法律和倫理上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人夫11萬月薪全上繳房、車還過戶 妻拿去養小王提離婚

如今14年過去,現在兒子24歲,女兒現在21歲,不料在前幾天,意外在住家附近公園涼亭,看到兩人擁抱和接吻,「後來才知道,在家裡他們倆說是兄妹,對外宣稱是情侶」。得知實情後,這名人父擔憂地求助各位網友,「可以請問各位,這樣是可以的嗎?如果日後結婚會合法嗎?」
 
 
貼文一出網友們反而一面倒地要這名單親父別擔心並給予祝福。(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女大生暑修穿著清涼 教授深夜突傳訊「好想吃掉妳」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直言「這樣也太完美了,娘家、婆家都是自己家」,肥水不落外人田,這情況可說是親上加親;也有人認為,「雖然是兄妹,兩人根本沒有血緣關係啊,為什麼不行?」還有人留言提到,這簡直就日本輕小說《我的女友居然是我的妹妹》的真實版。
 
此外,也有專業網友給出答案,兩人沒血緣關係,其實是可以結婚的,無論在法律或倫理上都可以正常嫁娶。還有人點出一個關鍵,根據《民法》規定,倘若有經過「收養」,這就屬於二等親旁系血親,是法律上規定的「禁婚親」,那就必須辦理手續,終止收養關係,那這樣兩人要結婚就沒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2公社#單親#兄妹#情侶#收養#二等親#旁系血親#姻親#親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017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