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喊漲至28k!網曝現實面「就是個笑話」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7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7 13:14
基本工資審議會將於9月1日召開。(示意圖/TVBS)
基本工資審議會將於9月1日召開。(示意圖/TVBS)

基本工資審議會將於9月1日召開,勞方盼調漲月薪至28000元。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則表示,勞方每次都喊很高,最後由勞動部拍板定案,因資方勞健保將跟著調漲,負擔60%負擔較重,若可調整就贊成調薪,應避免勞團和資方對立。針對工資調漲一事,網友紛紛發表看法,多數認為「就是個笑話」,到時生活用品和餐飲都將跟著漲價。

更多新聞:長知識了!Gmail隱藏功能被挖出 切換帳號1秒搞定

 

勞方盼調漲月薪至28000元。(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基本工資已連6次調漲,她日前出席活動也表態,政府確實希望每年都能調高基本工資;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受訪也坦言,對於工資調漲持正向態度,因此外界預估基本工資將再度調漲。至於調整多少,全國產業總工會則希望,能從現行基本工資25250元,一次拉高至28000元。

更多新聞:網購族哀號! 蝦皮店到店9/1起「運費漲為39元」

 
網友討論最低薪資調漲議題。(圖/翻攝自Dcard「工作板」)

對此,有網友在Dcard以「明年最低薪資大調漲!?」為題,發文談論此事,直呼那些剛入職,只領月薪25250元的新鮮人很不划算,明年就算加薪到28000元,也感覺沒加到。

多數網友認為基本薪資調漲,物價將漲更多。(圖/翻攝自Dcard「工作板」)

其他網友則紛紛在留言處,針對調薪一事表達意見,「就是個笑話,到時候一定很多生活用品、餐飲一起漲價」、「漲都漲,看要不要漲到30k?漲個薪水,萬物調漲,真正有賺到的是誰?」、「人事成本增加,雞排80變100,手搖35變40」、「一堆慣老闆沒在管,薪水不一定會漲,但物價肯定漲…」、「薪水漲2000,伙食費漲5000,賺」、「不要漲了QAQ」。

更多新聞:狠打臉!S2O轟「政府踢皮球」 文化部曝完整送審流程

不過也有少數人認為,「基本工資不調,物價照漲,還是政府應該把基本工資調降?然後老闆就會把物價降低喔?真的想太多,況且基本工資本來就和國民收入高度相關,早該調了」、「當然要調基本薪資啊,那些說調了會害物價漲的,奇怪了,不調有比較便宜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薪資#調漲#勞方#資方#現實面#笑話#物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147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