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襲社區「直攻兒童」 醫揭下波高峰:一定跑不掉

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09:23
醫師示警「BA.5兒童一定跑不掉」。(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醫師示警「BA.5兒童一定跑不掉」。(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又升溫!昨(24)日單日新增28937人確診,創下近期新高紀錄。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坦言「比上週同一天新增15%,目前疫情升溫確定」。而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示警「這波BA.5疫情兒童一定跑不掉」,就連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也說,這波疫情高峰將落在9月中旬。

指揮中心目前以「提高疫苗覆蓋率」為主軸。(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她一招喊「XXX不是故意」 男同事全暈、女同事拳硬了

指揮中心補充,這波疫情重點保護對象為高齡年長者及幼童,目前還是以「提高疫苗覆蓋率」為主軸,這段期間內會持續催打。針對兒童被列為重點保護對象,黃立民先前也透露,接下來BA.5疫情一定會進入生活圈「兒童一定跑不掉」,別再以為確診過可以當作「半次疫苗」,打疫苗後獲的抗體會多出許多,建議還是帶家中寶貝乖乖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TVBS)

更多新聞:神準預言確診攀!醫估「下週破3萬邁高峰」曝開學群聚解方
 

至於這波本土疫情何時達高峰?王必勝坦言,若以內部模型推估,高點應該會落在9月中下旬,不過仍會隨著每週資料來進行修正、預估;而黃高彬所預測的時間也是落在9月中旬,與指揮中內部預估時間差不多,不過黃高彬則認為這次死亡率會較前一波來得下降,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感染#新冠肺炎#Omicron#BA.5#變異株#疫情#高峰#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71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