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咕嚕聲」叫不停!他1天狂拉7次 就醫竟罹大腸癌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4 14:53

藝人余苑綺罹患直腸癌多年,21日仍不敵病魔離世,享年39歲,而這也讓民眾開始意識到大腸直腸癌的嚴重性,據108年癌症資料統計顯示,平均每30分22秒就有一人罹病,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也指出,先前遇過一名病患肚子會一直發出「咕嚕聲」、有脹氣症狀,後來就醫檢查才發現降結腸的位置有一個5公分大的腫瘤。

有一位病患就診時說道睡覺時常會聽到肚子發出「咕嚕聲」。(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錢政弘在TVBS節目《健康2.0》透露,有一位病患就診時表示自3個月前開始,睡覺時常會聽到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有時也會出現脹氣情形,而這名患者10多年以來都是維持一天排便2至3次,醫師當時也診斷為腸躁症。

更多新聞:余天深夜掉淚「不敢哭出聲」 靈堂前祈禱:余苑綺脫離痛苦

該名患者一天排便至少7至8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直到這3個月,該名患者的排便次數翻倍成長,一天至少都會拉7至8次,且糞便都難以成形,呈現稀軟狀,每次排便後還會覺得有點悶,錢政弘接著說,患者認為有異狀便開始吃益生菌,但症狀仍未緩解,之後做大腸鏡檢查才得知降結腸的位置有一個5公分大的腫瘤,因管徑大約少了一半,導致糞便可順利通過,不過卻也難以成型。
 

患者感到相當納悶,明明沒有出現「血便」為何還是罹患大腸癌,對此,錢政弘說明,只是剛好腫瘤沒有潰瘍釀成出血,才會讓患者難以察覺,而他也提醒大腸腫瘤長在不同位置,症狀也會有所差異,建議若發現排便習慣改變,最好還是要就醫檢查。

錢政弘提到,若腫瘤長在右側升結腸會出現貧血、疲勞、呼吸喘、心悸,腫瘤若有出血,糞便可能呈現紅褐色;而長在左側的降結腸或乙狀腸可能出現腸阻塞,特別是飯後容易有肚子絞痛現象、排便習慣會改變、腫瘤出血時,糞便是呈現鮮紅色;至於直腸大腸癌最明顯症狀則為腸阻塞、便祕、腹瀉或裏急後重,解出鮮血、混有鮮血糞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腸癌#余苑綺#大腸直腸癌#直腸癌#錢政弘#醫師#肚子咕嚕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