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住宿財! 北捷開旅館PK台鐵仿效JR開飯店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4:23

台北捷運現在不只能搭車,還能開房間!首度在北投機廠開設旅館,入住也能體驗當一日司機員,目標年營收要達到千萬,另外台鐵則是喊話仿效日本JR地鐵開飯店,地點可能在北投員訓中心,力拼旅宿附業。

圖/TVBS

 
北捷旅館人員:「這是我們可以遠眺到關渡平原的貴賓房。」

門一打開幽美窗景,還有32吋電視衛浴設備等,樣樣俱全你很難想像,這竟是北投機廠竟變身成旅館,是北捷要拓展財源,首次跨足住宿業開旅館。

民眾:「通勤你就搭著車,但很難有機會可以進到,應該是北捷最重要的,機關重地北投機廠。」

 
往後到北捷不只搭車還能開房,不少民眾感覺新奇,還能看到捷運收發車景色,其實過去北投會館是企業或員工、學員宿舍,如今變成旅館入住民眾,可以免費使用泳池健身房等設施以外,還能玩角色扮演。」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來這邊住宿的旅客,除了住宿之外,還可以免費體驗,當一日司機員,像是我們現在在,這個擬真的座艙,你把(主控制)把手往前推之後,整台列車就會往前行駛,像是你在開捷運一樣,有不同的應變措施。」

還有車廂月台閘門等各式擬真裝置,一整個免費體驗設施和住宿,雙人房一晚1400,四人房2100,貴賓房則是3000元。

北捷新事業開發處管理課長丁柏雅:「預計說明年的話,年收入是以1千萬為目標,1千萬目標大概住宿率,要到4到5成。」

記者張蕙纖:「大眾運輸工具搶住宿財,還有台鐵喊話要開飯店,地點可能就在北投員訓中心,或是宜蘭礁溪,預計說要仿造(效),日本JR地鐵開飯店。」

圖/TVBS

台鐵拚附業營收,射出資產開發和觀光鐵道兩支箭,根據2021年總營收213.5億,復業就佔50.5億,喊話2030年整體開發,收倍增到100億,附業收入佔比,也要提高到50%以上,高鐵則推飯店聯票和國旅聯票,精選26家飯店,北高住宿加車票每人2990元等,拓展國旅市場,各大公共運輸業,不再只有載客,要把觸角延伸,拉抬業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飯店#觀光#民眾#捷運#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07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