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必比登推介出爐!141家入榜 59家新店名單一次看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1:08
台南擁有最多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圖/翻攝米其林官網)
台南擁有最多新入選的必比登推介。(圖/翻攝米其林官網)

米其林於今(23)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今年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雙城,總入選「物有所值」美食必比登推介的店家數來到了141家,名單中,台北有57個店家、台中有37個店家、台南有27個店家、高雄則有20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其中4個縣市共有59家新店入榜,這次也列出名單,讓饕客一次看。

更多新聞:免出國!樂天限定中秋禮盒 白色戀人、小雞饅頭可直購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共有141家入選。(圖/米其林提供)


必比登推介店家是指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在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消費者能以台幣1000元以下的價位,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 指出,面對疫情,台北、台中、台南以及高雄四城的餐飲業都展現出了卓越的韌性,這份名單至少囊括了20個料理種類與風格,許多是台灣菜與在地特色小吃,呈現在地飲食文化的豐沛能量;但同時也有越南菜、泰國菜、川菜等店家新入選;更有粥品、餃子、麵食、點心等料理種類。

台北6家新入選
 
台北有6個店家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分別是經營一甲子的雲南菜老店人和園、近年2次搬遷的阿國切仔麵都是遷至新址後,再次入選;另外還有川畝園的刀削麵、牛肉捲餅與豆沙鍋餅等,都是熱門菜色;小小樹食(大安路)融合美式烹調手法與亞洲風味,呈現美味蔬食;經營超過70年的台灣菜老店元味料理,熱炒類的菜色,廣受歡迎;雞肉料理聞名的雞家莊(長春路),則由入選餐廳晉升為必比登推介。

台北新入榜必比登美食。(圖/米其林提供)


更多新聞:趕在發表會前!遠傳開同業首槍 i13系列大降3512元

台中6家新入選
台中6家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店家中,有3家以台灣菜入選:竹之鄉的菜色與店名呼應,竹筒飯更是招牌料理;屹立數十年的鳳記鵝肉老店的美味鵝肉料理,吸引饕客專程驅車前來;好先生的自創菜色,揉和江浙料理烹調手法與臺菜風味,鹹香下飯;此外,鄰近臺中東協廣場的越南你好擅長北越美食;小初店提供經典臺灣小吃,賣相樸實,味道充滿驚喜。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客家菜餐廳牛稼莊,則是在搬遷至新的店面後,再次入選。

台中必比登美食。(圖/米其林提供)


台南27家新入選

首度納入評選的台南共有27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其中19家以小吃入選,像是康樂街牛肉湯、王氏魚皮、阿明豬心冬粉、尚好吃牛肉湯等,另有5個店家以台灣菜入選,分別是一甲子老店阿美飯店、東香台菜海味料理、筑馨居、特色藥膳湯盅博仁堂和府城食府;另有阿星鹹粥販和大勇街無名鹹粥兩個店家以粥品入選。

 
台南必比登美食。(圖/米其林提供)


高雄20家新入選
同樣首次納入評選的高雄有 20 家必比登推介店家,包含牛老大涮牛肉 (自強二路)、湖東牛肉館、舊市羊肉 (岡山)等,另有6 個店家以小吃入選,像是菜粽李、正宗鴨肉飯、橋仔頭黃家肉燥飯(橋頭)、鴨肉珍、弘記肉燥飯舖,此外,還有鹽埕老店鄭家切仔麵、龍舫牛肉麵疙瘩、帕泰、川菜蜀府掌櫃以及楊寶寶蒸餃(楠梓)等也都入選。

高雄必比登推介。(圖/米其林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其林#必比登#美食#餐廳#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16

0.2301